2009-07-03 22:22:32花花

人生

人生很長,要花很多時間慢慢品味,我們無法一次要足所有幸福,那太奢侈,也太縱容.....

這是我今天回家後,腦中突然閃過的字句。

 

常常,我們看著一對對的情侶在自己眼前或身邊經過,那些親暱的模樣不禁會讓人想起:咦!只有我沒有耶。然後心底默默地嘆了口氣,也沒辦法啊!

眼睜睜看著所有學生快樂放暑假去,頂著研究生頭銜的自己卻得在太陽爺爺熱情的荼毒下,拖著沉重的步伐到研究室趕報告,雖然沒有人會逼你,但是就是有種比專業快遞差了一點的使命感--必需在deadline前交出所有該交的報告,暑假才會敞開胸膛笑著和你擁抱。

生命的波動是不規則的曲線,我們總是希望它完美,或是說,至少希望它還可以;就像我們都希望自己很有錢,但也沒必要或是去不切實際的幻想自己能夠生長在台灣富豪蔡氏家裡,只會希望在食衣住行之外,還能多多少少有些閒錢,可以儲諸或是偶爾奢侈一下;不見得滿身名牌才是高尚才是快樂。平安和健康能是快樂的必要條件。

>>>>>

我今天起床之後,不知怎麼搞得,整個人一直往右倒,下午同學看到我,說被我的氣色嚇到,突然警覺了一下:該不會我身體又出狀況了吧!

之前大學學長傳了封mail說,健保局說四月到九月某些醫院有做免費的血液檢查,我想我應該抽個時間去檢查一下,感覺挺可怕的,我還有很多很多事還沒體驗過,一定要養好身體,去探索生命更裡面的樂趣。

所以,我想跟大家說:健康好重要啊!

 

上一篇:精神重心

下一篇:0722小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