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01:36:49遨遊~ 浩瀚星河

爬山 【 北插天山 】...


【 北插天山 】

    「北插天山」是台灣北部最熱門的中級名山,位於台北縣與桃園縣交界處,行政區域分屬台北縣烏來鄉、三峽鎮與桃園縣的復興鄉,主要入口處有烏來福山村、三峽滿月園森林遊樂區與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及上巴陵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等處。北插天山雖然海拔只有一千七百二十七公尺,但因山徑遙遠,最後一點五公里的攻頂之路不但陡峭,而且要有相當的耐力及攀爬技巧,才能順利登頂成功,因此山界一向以爬北插天山來做為攀登高山百岳的行前訓練。北插天山也是台灣山毛櫸的故鄉,台灣山毛櫸是台灣十一種珍貴稀有植物之一,約每年的十月底左右,台灣山毛櫸由綠葉變為金黃而豔紅,將整座山頭妝點得綺麗繽紛,這時也是登北插天山最熱門的季節,絡繹不絕的登山客,辛苦拔涉登上北插天山,只為了一睹台灣山毛櫸的驚豔奇景。

    「北插天山」有完整的中海拔森林生態系,沿途滿眼翠綠、流水潺潺,本區除了具有豐富的植物景觀資源外,也是石門水庫和翡翠水庫的主要集水區。近年來插天山的遊客人數增多,為了保護其內的稀有動、植物資源及其生態系,農委會於1992年依法成立「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區內不管地景、土壤、水文、動植物以及整體生態系之完整,在台灣北部均屬首屈一指,地位重要。登「北插天山」有以下四條路徑:由滿月園森林遊樂區進入,或由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前往,最近的路線則是由小烏來遊樂區,還有一條路線是烏來的福山,這次我走的是由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進入,經東滿步道再轉往北插天山,平常只是爬爬郊山的我,這次總算領教到北插天山的威力,由清晨六點四十分天剛亮起登,到下山回至停車處天已經全黑,總計走了十一個小時。

引述自網路...
--------------------------------------
該死的主秘...
自己想爬山就自己去爬咩...
叫全局的外勤都要去爬一次...神經病...
你又不用值班跑救護...還規定我們放假去爬...
what the......

整整爬了10小時多...
早上7.30開始爬....到下午快6點...
快哭了....超累的啦....><
回分隊上班後...
下樓梯都變螃蟹走路....><"

以後別叫我去爬山啦....><"

還好這次沒下雨...有攻頂...讚...
下山大隊長請吃東西...讚...
頓時又累又餓...拿了好多東西猛吞....哈哈



大隊長 組長廢話一下...





上坡很好走...下坡變...樓梯地獄.....




水源區上去好幾次都是這種路....要下山就gg了...






gg....






好在有戴手套...哈哈






28.jpg






幹....終於到了.....><

三角點標記....




上一篇:天龍人....

下一篇:一線三 最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