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17:51:22賈斯丁

這幾天(47)

人生就像是幹你娘,很多事情即使常說,也不會真的被實行,就像你很常罵幹你娘,但是如果對方真的把他媽媽牽到你面前,你也不可能真的打他一炮,這個道理是從批踢踢某個簽名檔上看來的,最近覺得還蠻中肯...


上禮拜第一次到民和試教,這次教三年級,感覺活潑很多,我雖只要教一節課,可是一節教完我的喉嚨就很緊了,因為要花很多的時間拉他們的注意力,有人說要定常規,偏偏我就很不想用懲罰或是怎樣的,只能先這樣吧,導師說我這樣ok他沒有意見,因為他也還在適應中,讓我在想想吧冏


上禮拜家教停一次,這禮拜民和試教停一次,頗湊巧


家教弟弟好像比以前健談開朗很多了,會跟我說他在玩天關戰記,想要一個人生活獨立,想要有自己的電腦玩遊戲玩到死,覺得在學校上課很無聊之類的,聽說家長也很高興很滿意他的進步,但我並不認為那是我的功勞,我甚至不覺得我有做什麼,只是盡量協助他吧...


最近常受人之託找家教,希望大家都有不錯的PAY也都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


原來我現在所接受的都是這麼和教學相關,接家教搞實習準備英教所,還有幹你媽的大五實習要找學校肯不肯收我,希望我會賽到研究所然後就可以辦暫緩實習,但我想說的是,除了教學我還有怎樣的可能,我明明就不執著這條路,也沒有其他的想法,總覺得很多事情都離我好遙遠,也因此很羨幕那些執行力超強的人,說什麼做什麼就是不幹你娘,我做不到因為我沒那麼屌


明明時間無多,可是還是很質疑自己的方向對不對,看到那些問題學生的問題,好像我以前也有一樣的困境,只是我沒有真的用偏激的方式表現出來,是不是一定要叛逆和父母師長大衝突,才叫做年少輕狂???是不是大家都沒有方向,才是真正的方向???


還有那些無法解釋的情感在徘徊,不過我不該在管了吧,自己的事情都顧不好了


不知留厚道的人遲早要完蛋,誰可以往來誰不可與之大家心裡都有譜,人生來來去去,物以類聚之餘,不要忘記對於人最起碼的恕道,我的文化基本教材都還給高中國文老師了,可是這種最基本的條件都淪喪了話,恐怕就像某位陳姓女士說的,不配當人了吧...


對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向和志趣了.現在相聚可能以後就要離別,然後你看著別人的路,就會覺得自己的選擇好像不夠正確,真的把牌丟給你,大概也只是前面說的鬼打牆,就這樣吧...
藍色橘子 2009-10-26 20:06:47

我很好,身體好多了
一星期騎單車運動四天
很充實也很愉快
謝謝賈斯丁
加油!!

版主回應
那就好
我會加油
你也是
2009-10-29 15:05:31
藍色橘子 2009-10-24 01:10:48

你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也許可以用你的經驗去影響不喜歡服從規定小朋友
加油!!
祝福你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我真的有想法嗎欸
常覺得自己很無知很沒方向

我不喜歡版起臉來管人
所以有點頭痛
在看看吧

你呢 最近如何
身體都還ok嗎
希望你也都安好
2009-10-26 03: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