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3 19:28:06白菜2號

老師的消費者是誰?

作者: yyq (白菜2號) 看板: shelf
標題: 老師的消費者是誰?
時間: Wed Oct 16 00:46:43 2002

如果老師是一個服務工作,請問老師要服務誰?

老師薪水來自政府,所以老師應該服務政府?

於是政府說用固定課本,老師說:好!

於是政府說蔣公萬歲!老師說:好!

政府說現在要教訓輔三合一,老師說:是的!馬上做資料給你看!

政府說現在要課本開放,老師說:是的!你說開放就開放!

政府說現在要九年一貫!老師說:是的!我們在一年內就可以統整完畢,絕對沒有問題!

因為顧客至上!


如果家長是我們的消費者?

家長說:要能力分班! 老師說:是的!

家長說:要打!成績要逼! 老師說:是的!我會盡量打!

家長說:小孩交給你,不准在學校出問題!不然我就告你!

老師:是的,我會24小時看著他!

家長說:老師,我主張人本教育,我小孩不能打的!

老師說:那我絕對不打,即使你小孩還是陳進興,我還是會口頭感化的!

因為顧客至上!



如果學生是我們的消費者?

學生:你要上課講笑話! 老師說:是的!我會回去補充笑話!

學生:老師,你上課比不上吳宗憲好玩! 老師說:是的!我會去跟吳宗憲拜師!

學生:老師,考試太多,很討厭! 老師說:是的!那就不要考試!

學生:老師,我不想掃地! 老師說:是的!我們老師自己掃全校!

老師:我考零分也不能把我當掉!

老師說:是的!你要成績就給你成績,你要學分就給你學分,

你要畢業證書就給你畢業證書!

因為顧客至上!



如果社會大眾的眼光是我們的消費者?

社會說:你們應該繳稅! 老師說:是的,我們繳稅!

社會說:現在景氣好,可是你們老師是犧牲奉獻的行業,所以不可以調薪!

老師說:是的!我們犧牲奉獻!

社會說:現在景氣不好,你們老師要體諒,薪水太高,要減薪!

老師說:是的!我們減薪!

社會說:你們老師太閒,都可以放寒暑假!

老師說:是的!我們寒暑假都來學校!

社會說:你們老師是犧牲奉獻的行業,所以必須365天,24小時的stand by,

晚上也不可以拒絕家長的電話,就算小孩暑假出車禍,

你也必須第一時間知道,而且去醫院看學生!

老師說:是的!我們犧牲奉獻,我們比德蕾莎修女還偉大!

因為顧客至上!


我的問題不是老師肯不肯服務,而是到底誰才是老師的消費者呢?

至少給我一個方向,

我才能抹滅良心的安心服務,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啊!!!!

上一篇:擔了虛名

下一篇:是有點遺憾啦

yyq 2009-03-30 18:35:34

老師的確是個很糟糕的行業,
但是糟糕的是,別的行業也很糟糕啊!

不過~~會不會有天你當了美術老師啊??呵呵~~

白菜園園丁六號 2009-03-29 22:04:17

好久沒來白菜園了!
嗯..
老師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幹的
哈!我以後應該也不會去當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