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5 03:31:54我想你

成長??

忽然
我想起了她年輕時
照片裡甜美的模樣 教人覺得天真

我想 當年追求時髦的她
因為家境早早放棄求學路
開始工作後難得的自由清閒
年紀到時怎麼也推託不掉的婚配
然後步上了人們都會走上的婚姻路
令人充滿幻想的婚姻
帶來的並沒有浪漫 而是痛苦

丈夫不接受錢不夠的事實
讓她婚後即要向娘家借錢的痛苦
經濟狀況的困窘
生了兩個男孩還要再繼續生的痛苦
日以繼夜的工作
卻怎麼也還不起債的痛苦

為什麼人可以不智到
讓我這麼難以想像的地步??!!

就說沒有錢啊!!
就罵他為什麼讓妳工作這麼辛苦啊!!
他愛你 就會幫你找出路啊
何必要自己扛??
扛不住了 一家全垮了!!

能有多不自由呢??
能有多麼難堪呢??

我想起她年輕時甜美的模樣
我心裡覺得痛苦
卻仍舊無法原諒

我想起她年輕時的模樣
我對於他與他的母親
開始沒有辦法有更多的體諒

童年是擺脫不掉的尷尬
卻沒有太多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