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6:24:36我想你

之一

兩杯黃湯下肚 仍可讓有小酌習慣的我 在平日早早入睡

那晚 卻怎麼也睡不著

我沒有像去年雨季尾聲時那樣連續地痛哭著
即使我與你的親暱遠勝過與他的

你知道我有多常想到你嘛!!??
我喝茶的時候會想到你
另一半的優雅讓我想到你
與山的一切連結讓我想到你
炒菜時、切蒜頭時、喝紅酒時、山間行車時
因為沒有辦法和你在一起
所以我常常會想到你

那年的雪山到現在 我們認識了超過五年的時間
我也就這樣用力喜歡你超過了五年的時間

才五年 我可是打算喜歡你一輩子的

山上的日子
或是拉哩拉遢混到山上去不洗澡的行程
或是三義山間 陶藝老師家 與世隔絕的週末
能和你在一起 總是快樂的

和你在一起 總是不能有邪念 總是很單純
總是可以因為欣賞你的優雅而快樂

我不想去探究你不願意和我一起的原因
因為要勉強你講出一個我不想聽的藉口 我也很痛苦
不在一起也無所謂 當朋友 當很好的朋友也就夠了
知道你的一切事情 知道你的每一個的決定
知道你的孤注一執終於得到了第一步的肯定
知道你 就是要知道你 因為這樣就夠了

每當你有了新的進展 我總是很高興
我以為最難的困境你都一一過關了
我以為你就要一帆風順了

你走後的第三天 電話的那一頭
傳來了讓我不想相信的消息
我手上握著我新買來的魚
腦袋裡轉過了我瞬間理不清的數個念頭

我以後不可能和你一起爬山了
我才要和你再勒所一個杯子
我拿到了所有你結婚當天的照片了嘛
剛剛的話只是個鬧劇吧
不對不對 他不會拿這種話開玩笑
我的回應一定傷害了他
要不要去看個究竟
是真的嘛
剛剛從我手上滑下去的魚一定嚇壞了
她怎麼辦
她家裡知道你們的事了嘛
你家裡怎麼辦
我們怎麼辦
等一下回家魚要怎麼辦

我沒有不停地哭 可是我不停地想

可是當我聽到火化兩個字時
心都碎了

所以 是真的
你是真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