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5 22:39:22毛鴨

毛鴨上學記<後記>

才寫到這一篇就已經在寫後記了,會不會讓人覺得很驚訝勒?台長這麼快就上完課了?難道……台長玩完了?當然不可能啊!我只是紀錄語言課告一個段落而已。寫了半年才把這些東西寫完,再不寫完就要被恥笑了好唄!這一篇只是做個小結束而已。

話說從語言課結束之後,大家就各自到自己的所上去奮鬥了,我住在Winchester平常看不到大家是正常的,其他人雖然都住在Southampton但也是分散在各個宿舍裡,真要見面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上個禮拜忽然收到Eva的來信,說大家好久沒見面了,想來辦一個聚餐看一看大家。由於交通、時間因素,(他們要晚上聚會,而我去一趟其實路途遙遠),原本對於聚會一向都不太愛參加的我,我考慮了幾天,還是決定要去,反正也很久沒去Southampton逛逛了,雖然他們老說那裡根本沒什麼好逛的。(就像我總是跟別人說Winchester很無聊一樣)而且我雖然不敢說班上同學的情誼有好到哪裡去,但是總很久沒見面了,見一見大家也是好的。

星期六下午我在Southampton市區逛,週末的市區還是一樣很多人,但是跟Winchester很不一樣的是在這裡三不五時可以聽見說「中文」的,有人就曾跟我說Southampton基本上就很像一個小型的China Town。一路上不時會遇到一些認識的人,甚至在等車的時候還看到一個男生一直盯著我瞧,(台長自認沒有那種讓人看了就想搭訕的魅力,這傢伙當然是認識我才會盯著我瞧囉!)等到上車之後,他來跟我打招呼時我才想起來他是之前在Winchester和我住同一棟的室友,而後來因為每天通車去Southampton上課不方便才搬家的,這男生好像是南美洲來的吧,長得頗帥的唷!(好吧,你們就讓台長當一下花痴好嘛?)

我們約六點要在圖書館碰面,我到圖書館門口時才五點半,而天空正在下著傾盆大雨,而圖書館已經關門了,所以也不能躲到裡面吹暖氣,我只能躲在小小的屋簷底下,縮頭縮腦的想辦法讓自己暖和一點。等到40分的時候忍不住打電話給Steve,圖書館那裡我覺得是Southampton最冷的地方,冷到沒地方躲啊……

終於,我看到了Eva和三個同學一起來,沒多久那個希臘同學帶著她的男朋友也來了(奇怪,我怎麼覺得這個男的很眼熟?不過我肯定不認識他。)她男朋友挺可愛的,一來就亮了幾句中文逗得我們一直笑。然後Maggie來了,Crystal 跟著到,等了好一陣子,雖然雨停了,晚上的風卻吹起來很冷,而那個沒良心的Steve總算肯出現了。(吼~冷死了!)一群人在冷颼颼的風中行走著,由於天色漸漸昏暗,Steve帶著我們巷子裡拐來拐去的,終於來到一家PUB(由於天色昏暗,而且台長也已經餓到發昏了,所以沒注意叫啥名字,那個史蒂夫先生幫忙補充一下吧!)而沒多久Brad帶著他的妻女直接來到這家PUB。

聽說這一家的豬勒排很好吃,我本來只打算點半份的,後來覺得如果大老遠來吃一頓,而又沒吃飽回家還得自己吃泡麵的話,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改成了整份的。其實豬勒排大多是骨頭,肉的部分並不是那麼多,所以吃整份並不會很撐,而且他們的醬做的很好,配著豬勒排吃真是絕配啊!(台長口水又快要掉下來了。)好吧,對於說英國人沒什麼味覺這句話我收回一半好了。

吃飽了之後,大家免不了嘻嘻哈哈吵鬧一頓。Crystal發現Lara手上多了一枚戒指,直追問誰送她的,她才怪不好意思的說她聖誕節的時候回去訂婚。「哇…」Lara的話引來了一群人的驚嘆。問她要生幾個小孩,她想了想比了一個手勢表示她要生「七個」!而且很快樂的接說「minimal」(最少七個!?聽了真是會昏倒)然後不知道是誰開始對著手相研究起來,西方人對於算命頗有興趣的,尤其對東方人的手相算命很感興趣,一群人就在PUB裡算起命來,(這才發現:原來這幾個台灣同學都很有算命先生的架勢!哈哈)

晚上,因為路上的車禍沒讓我趕上8:57分的火車,讓我在車站足足站了一個小時,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快要11點了,不過這一天讓我很滿足。這算後記嘛?嗯~至少這不是尾聲啦!只是算語言課的小小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