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2 19:22:40毛鴨

毛鴨上學記(2)

在敘述之前先跟大家拜個年,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賺錢的賺到大錢,唸書的順利畢業。未來的日子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捧我的場喔!

上回說到考試,隔天一大早我們憑著殘餘的記憶到學校去(其實真是有點不記得要怎麼去學校了,只好半猜半認的前往),在演講廳的外頭已經貼了好幾張紙,上頭分配了每個班級的人數跟老師。我跟Eva分到「黑班」,(學校有點無聊說,好像幼稚園一樣還幫每個班級用顏色代替,有黑班、橘班、紅班、粉紅班……),不過對於那位未來兩個月要帶我們的老師是誰,除了知道名字之外我們則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演講,照常舉行,只是這回多了好多老師,有的前一天就看過,有個則是當天才看到,有好幾個男老師一臉很凶惡或者很冷漠的樣子,看了真是叫人心荒荒,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希望自己的老師是那個笑容可掬的女老師。好不容易捱到介紹各班導師以及分配教室時間,當演講者一個一個介紹老師和名字時,我和Eva差點沒昏過去,我們的導師正是那個看起來最兇最冷漠的一位。我忍不住嘆氣的跟Eva說:「好吧,未來兩個月皮要繃緊一點。」(說得好像要赴戰場似的)

我們默默的跟著導師到我們的教室,一個很奇怪的教室,裡頭居然有個斜向的樑柱。班上有14個學生,7個台灣人、4個大陸人、1個希臘人、1個泰國人、1個阿曼人(這個國家在阿拉伯附近,據說靠近葉門,自己去找地圖看吧,別來問台長那是什麼?反正總不會是吃的!^^”)老師說我們今年是最奇怪的一年,男生居然會比女生還要少!

正式上課,課程會有三個老師輪流教學,而我們的導師主要是帶我們的寫作。還好三個老師只有男老師很酷,其他兩個都是溫柔的女老師,一個是很熱情洋溢、身材又好的年輕女老師,另外一個是個上了年紀的好好阿媽,所以其實語言課我們過的並不算太苦。(有注意到我對男老師的形容變了嗎?下一篇我再來說這個男老師,我們的導師)

開學大概過了幾天之後,班上又來一個新同學,一個大陸男生,一來坐在Eva旁邊開口就問Eva:「你…中國人吧?」(請自行想像大陸口音,如果無法想像,台長有機會再模仿給你聽)Eva也很絕,看著他搖搖頭說:「不!我台灣人。」在這個小小的教室裡,台灣人跟大陸人就有某些文化上的區別。我也曾聽說別班的,在第一天自我介紹的時候,某大陸人大聲的告訴老師,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城市」(那就不知道台北算什麼了?一個城市中的市區嘛?)在有些小地方上,各自的政治思想就會有很多衝突的地方,所以我們通常不牽涉到政治問題,否則經常會有爭執的情況產生。

說到這,我忽然想到前幾天耶誕夜我們幾個東方人應邀到一對紐西蘭夫妻家過節,那個先生知道我是台灣人、另外一個女生是大陸人,就意有所指的問我們:「你們…是朋友嘛?」我回說:「離開台灣跟中國,大家在外面都是朋友!」其實如果除去敵對的政治思想,朋友還是能夠當得成,至少大家出門在外,在這樣的異鄉遇到都是說華語的總是親切許多。(台長忍不住開始碎碎念)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