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1 23:26:06毛鴨

相見歡

英國的夏天總是很晚才天黑的

話說7月28日傍晚,我們一群人從機場抵達宿舍門口,晚上在宿舍的交誼廳有一場迎新party,其實對我們剛到的人真的是一種折磨。熬了20多個小時沒能好好的睡,還要用不太熟的英文跟那些聯合國,喔!不,跟那些老師和同學交談。我跟恨不得直接躺在宿舍不要出門好了,真累!

我跟著宿舍管理員找到自己的房間之後,就回交誼廳拿我那幾件龐大的行李。我的宿舍在二樓,人就已經沒什麼力氣了,還得想辦法把那將近30公斤的行李扛上樓,正當我蹲在樓梯口苦思辦法時,一樓大門忽然被打開,一個熱情洋溢的阿姨?啊,應該是同學吧,對著我嘰哩咕嚕說了一堆,大概是要幫我一起搬上樓吧!反正我正缺人手,就不管她剛剛對我念了什麼咒語,先對她微笑然後站起來感謝,就這樣我得到一個幫手!後來,事隔好幾天之後我才知道她是西班牙的一個律師,超級熱情的,還每週五在交誼廳教她們西班牙舞哩!

晚上那個party也沒啥好說的,充其量不過就是第一天晚上無法開火自己煮,而學校有準備一些冷食,比方說麵包、餅乾、果汁、汽水、水果酒等給我們充飢而已。在那個又冷又餓的情況下,一邊啃著麵包就一邊想念起台灣的熱食,這怎麼成?其實我們幾個剛到的幾乎也沒什麼好食慾,倒是跟不少人聊天聊的很開心。我第一天就找到了我未來要一起念研究所的同學,有點開心,因為至少知道自己不會是孤獨的!

行李搬進房間之後,我就這邊看看那邊摸摸,我們一層有八間房間,共用一個廚房,衛浴設備則是專屬的。聽起來頗豪華的吧?其實房間蠻小的,但是桌子、書架、衣櫃、床都蠻齊全的,而且看起來頗新的。不過由於第一天剛到,而且到的時間也晚了,不能去買我的寢具,雖然宿舍有賣,可是看起來很薄,畢竟要用一年的棉被跟枕頭,還是買好一點吧!所以我第一天的晚上是沒有棉被,拉著兩件厚外套就這麼縮在床上。儘管還是夏天,到了半夜依舊還是被冷空氣給冷醒。或許是興奮,或許是期待,混和著各種不同的情緒,我的第一天睡眠竟然如此短暫,天才微亮就已經起床整理要上課的東西。那個時差在我身上並不是問題,晚上該睡我就去睡了,只是早上四、五點就會醒來而已。

不過第一天要上課,雖然宿舍管理員約早上八點在宿舍的廣場集合,她要帶我們走路到上課的教室,我卻在早上七點就在廣場前來回踱步,並非我勤奮,實在是頭一天起個大早而且又糊塗的情況下把時間看錯了。由於實在冷的受不了而又沒看到半個人影,回寢室才發現時間還很早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