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09:41:55傑克妹是叫我的

鬼故事 偷錢

 我小聲的走進教室。

  下午的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活動中心裡練習著籃球。所以沒有人知道是我。

  我走到蘿拉老師的辦公桌,蘿拉老師向來是很愛乾淨的,她的辦公桌整理的一絲不苟。我吞了口口水,瞄了一眼門外,很好,沒人。

  左邊的第三個抽屜。

  我非常的確定是這個抽屜,畢竟我一整個禮拜都親眼見著蘿拉老師把袋子放進左邊的第三個抽屜。那個袋子沉沉甸甸的。

  輕輕拉了一下抽屜的把手,完美,抽屜沒上鎖。我不費一點力氣就將抽屜拉開了。
  我要的東西就躺在那裡。那個沉沉甸甸的褐色紙袋子就靜靜的躺在那裡,對我的到來似乎還表示著歡迎。

  「太完美了!」我吹了聲口哨,沒半點猶豫的拿出了袋子,把它塞進我寬鬆垮褲的口袋。再悄悄的溜出教室,心裡頭的罪惡是無法比的上我渴望電動玩具的欲望。

  「我有一件壞消息要宣佈。」蘿拉老師臉色凝重的站在講台上,蘿拉老師是一位中年的白人女老師。她有一頭扁塌的栗色頭髮和佈滿皺紋的眼角。
  她是一位放縱學生的教師,她不大懂得管教學生,總是無奈的看著班上幾個胡作非為的壞學生任意妄為,沒一點辦法,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壞學生。

  「有人。」她頓了一下,嘆了一口氣,繼續著。「偷了我們班要捐給殘障協會的錢。」
  全班默不作聲,看來這事情比我想像中還震驚到他們。我心裡的罪惡感死灰復燃了。燃的很旺盛,但我表面上還是非常鎮靜。

  「那個放著我們大家要捐給殘障協會的錢的袋子,不見了。」有些做作的金髮芭比娃娃誇張的把手遮在嘴上,好像她們真的很在乎一樣。賤貨!
  我拉了拉帽簷,其實我的手有點在抖。

  「我希望那個偷了錢的學生可以在放學前向我自首,我會減輕懲罰的。」蘿拉老師停頓了一會,掃視班上一圈,似乎等著哪個笨蛋會跳出來大聲懺悔是他偷了錢。笨女人,以為我會自首嗎?

  雖然說那些殘障真的很可憐,不過那又關我什麼事?我關心的是那台最新型的遊戲機,殘障?去吃屎吧!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努力克制我的顫抖。

  「好吧!我們開始上課!」蘿拉老師無奈的發出手中的講義。我鬆了一口氣,才發現手心裡都是汗。

  「羅伯特!」有人小聲的叫了我的名字。是麗瑄,班上一個新轉來的亞裔女孩。聽說是從一個叫台什麼灣的沒聽過的小地方來的?不過那不是重點。

  「麗瑄哪!什麼事呀?」我用曖昧的語氣問著她,還輕挑著眉毛。麗瑄有著一頭柔軟的黑髮,微黃的皮膚和一對猜不透的神情,聽說中國女人都很神秘的,像貓一樣。
  她冷冷的看著我,那是她跟任何人講話時的神情。

  「那件事,是你做的吧!」她刻意壓低的聲音有點詭異。

  「噢,親愛的寶貝,我聽不懂你說什麼!」我試圖以輕鬆的語氣帶過,但我的聲音還是有點顫抖。
  麗瑄沒吃我這套,她還是冷冷的看著我,好像她早已掌握了一切似的。我知道我害怕了,因為我的手心又開始又變得又濕又熱。

  「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她丟下這一句話後,就轉過身去不理我了。

  「婊子!」我在她背後罵了一句,但她好像沒聽到一樣,不為所動。



  「爽啊!終於買到了!」我搖著手中的大盒子,裡面是最新型的遊戲機,是我渴望了好幾天好不容易買到的,那價錢真是貴的嚇死人。

  「啊?這馬路上剛好沒車,直接穿過去好了!」我快樂的想要直接穿過馬路,到另一條街上。正當我跑到馬路中央的時候,我的腳不動了。

  是的,像是被人狠狠拉住一般,我的腳硬是站在那原地不動,我往下看。

  天哪!兩個皮膚慘白的女人正用手緊緊將我的腳拉著,她們只有一半的身體浮在地面上,兩眼翻白,紫色血管一條條浮出手上和臉上。
  我想要尖叫,但我的嘴巴被一隻沒有手掌的手臂直頂到喉嚨裡,我很確定我也不能動我的手或頭,因為它們都被抓的緊緊的。

  我呼吸變得非常急促,但我叫不出來,我以為我已經被眼前的一切嚇壞了,但是當我看到朝我行使而來的無人巴士時,我才發覺,我已經小便失禁了。
  
  那巴士其實不是無人的,有一雙沒有主人的手正控制著方向盤,但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它以飛快的速度朝我衝過來!
  
  救命!誰來救我!

  救命!我不想死!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

  正當我放棄希望,準備迎接我的死亡的時候,我看到了。

  麗娟站在一旁的人行道上,手上抓的是我新買的遊戲機,臉上還是那個冷冷的表情。

  「你要怎麼做?」她揚了揚手上的遊戲機,對著我說。我知道我要怎麼做。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敢了!我會把錢還回去的!」我在心理瘋狂的吶喊著,我知道她一定聽的到,因為她笑了。

   無人的公車一瞬間已經離我好近了,我知道我一定會被輾碎的,完了,一切都完了。我閉緊眼睛,等著公車把我壓過去。

   「唧唧唧唧碰!」咦?我還活著?我睜開眼。

  無人公車翻倒在人行道上,車輪還在慢慢轉動著。麗娟站在公車旁,看著我。

  「實現你剛說的話。」麗娟把遊戲機扔到我腳邊,我身上的束縛也在那一瞬間鬆開了。
  
  「我會的。」我雙腿癱軟在地上,手裡拿著那個遊戲機,那遊戲機對我而言已經不在重要了。



  「我很高興,你做了正確的決定。」蘿拉老師欣慰的看著我,臉上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其實蘿拉老師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討厭。

  「嗯喔!」我冷冷的應著,瞄了一眼桌上的褐色紙袋。紙袋還是一樣沉沉甸甸的,但是對我已經沒了原本那股吸引力。

  「你可以離開了,這次的事情我會當作沒發生過。」蘿拉老師把紙袋輕輕放回左邊第三個抽屜,溫柔的目送我離開教室。

  麗瑄站在教室外面,還是那面無表情的樣子。我呆站在她旁邊,不知該說什麼。

  「懂了嗎?羅伯特?」她開口。我呆了幾秒,但隨即了解她的意思。

  「謝謝妳。」我小聲的說。

  
  中國女人果然是很神秘。
鄉下人 2007-05-15 07:58:30

新的作品己看到了,我們都列印留存,寫的很好,能畫又能寫,我們己看到未來作家了,想你們並準備迎接你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