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23:40:59鈞_×

七月七日晴_樓雨晴_三-Ⅰ(2)

習慣了他在深夜造訪,當看見門外一身濕透的他,劉心蘋沒有疑問地收容。
他熱烈地擁抱她、糾纏、熱吻,用著幾乎焚盡一生熱情的方式,瘋狂地與她纏綿,來勢洶洶的情欲,幾乎令她無力招架。

屋外狂風驟雨漸歇,而屋內狂濤駭浪的激情也逐漸止息,劉心蘋起身,披上睡袍下床找醫藥箱,坐在床邊幫他上藥。
剛剛開門,看到額頭流著血,淋雨淋得渾身濕透的他,簡直嚇壞了。

「怎麽弄的?」她一邊問,撕下透氣膠帶固定紗布。

「來的時候,不小心被掉下來的樹枝刮傷。」

處理好傷口,她關注地問:「發生什麽事了?」
不然他不會在颱風夜來找她,她感受得到他一身絕望無助的氣息。
他抱著她,在她體內縱情時,眼淚沒有停過。

「沒有。」他轉過身,蒙頭想睡。

「不要瞞我!」她不容他逃避,伸手扳過他,正奸望見兩顆眼淚由他眼角滑落。「瀚宇,你這樣讓我很擔心。」

「我只是……想麻痹而已。」用感官的極致去麻痹心靈的絕望,他知道他很爛,但是那都無所謂了,只要能夠忘卻痛苦,不去想起那張淚眼淒傷的清顔,他不在乎自己有多爛!

「是因爲小晴嗎?」她語出驚人,換來他驚愕的瞪視。

「不必那麽驚訝,我早就看出不對勁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互動太不尋常,不是一般兄妹該有的。」

「……」他輕笑,用沒有靈魂的空洞神情。「妳要我說什麽?承認自己很變態嗎?」
她搖頭,輕聲道:「從認識你的時候開始,你身邊從來就不缺女人,很多朋友都說你不好,奉勸我別對你認真。但我總是固執地認爲,你不是那種玩弄女人感情和身體的人,雖然你的戀情開始得快,結束得也快,一段接一段,從沒見你失意過,可是——我還是不相信,如此溫柔的男人,會壞到哪里去,那,到底是爲什麽?你不愛她們,卻和她們交往的動機在哪里?

「我一次次地觀察,一直到後來,總算明白,她們都有個共通點,在某些地方像極一個人,也許是眼睛,也許是鼻子、嘴巴、眉毛、神韻,甚至是微笑時兩頰淺淺的酒窩,你只是在用這種方式,去拼湊記憶中深深想念的女孩的模樣,寄託內心深處無法宣泄的情感。偏偏你又矛盾地知道,無論再像,她們都不是她,也無法取代她,於是,你一次又一次犯著相同的錯,也一次次地失望,飄泊的感情無法停靠。其實,你從來就不是他們所以爲的濫情,相反的,你就是因爲用情太深,才會把自己陷在絕望的感情漩渦中,回不了頭。

「我嫉妒那個幸運女孩,也很氣她爲什麽不好好把握你,讓你傷透了心,不得不在別的女人身上療傷止痛。直到看見小晴,再慢慢去拼湊那些你交往過的女孩的模樣,我什麽都明白了,就算是我都不例外,你曾經說過,我有一雙很美、很有靈氣的眼睛,所以你總是會不經意地撫著我的眉失神。也許連你都沒發現,只有在那時,我才能在你身上找到一絲愛戀的痕迹,卻不是針對我,而是在透過我,去看那個你深深愛戀,卻一輩子都無法碰觸的女孩。我不嫉妒她了,甚至同情她,雖然她擁有你的心,但是她和你的距離,比我更遙遠——」

「夠了!」他憤怒地打斷。從沒有一個人,將他剖析得如此透徹,甚至連那些他不敢面對的隱晦心事,都被赤裸裸地揭露開來,無所遁形……
與其說憤怒,倒不如說是恐懼,恐懼透過她雪亮的眼,讓他更加看清自己……

「我說這些,不是要揭你瘡疤,只是想告訴你,我懂你的無助,所以不論何時,我都會在你身邊,讓你有支撐下去的力量。」她的溫柔如流水,輕輕撫過他的臉龐,流進心底,包容他無法見容于世人的黑暗靈魂。

一陣水霧浮上眼眶,他悸痛地抱住她,顫抖地哽咽道:「爲什麽不是妳……」
爲什麽……爲什麽他愛的人不是牠?
劉心蘋張開雙臂,收容他的軟弱,他像個孩子似的,埋在她柔馥胸懷中無助地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