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21:49:51yvonne

探親團

8月中旬本人參加訪親團旅行
目標北台灣~~

此次行程是我長久以來最緊密的
下班後趕夜車...(上班有如此認真就好)
台灣有名的三橫二縱我都跑完了
此行以北橫來做End

開夜車真不是件明智的事
尤其是開山路
正逢農曆七月
北橫的開端是桃園大溪終於宜蘭棲蘭
而我卻在我們蔣公的第二故鄉被他老人家嚇到
太久沒看到蔣公銅像他大大的坐在慈湖前還挺可怕的

第一站”明池”這是不太優的點---被歐吉桑給騙了
雖然它是海拔1000公尺的高山湖但卻沒日月潭美
而且方圓不知幾公里都沒食物可覓食
除非捨得一客早餐300元給他亨受下去~
要不就只能像我們搶小朋友的零食了
車程一小時的路途下有個棲蘭神木群
”聽說”不錯啦~
不知能否自行進入
但如果跟飯店業者一人收費600
而且要三天前
理由是:要跟警察局登記申請
所以我們來不及所以放棄了~
至於有個不錯的地方
太平山~我一直想去的(因為三大林山只剩這座了)
而且有很美的雲海
只能另找機會了~~
註:三大林山:嘉義阿里山.花蓮林田山.宜蘭太平山
本人的老爹
超級厲害老爹
我們這群年輕人還真汗顏
駕照都是騙來的
根本沒人敢開山路
只好由老爹出馬奮戰~

明池有個不錯的東西
水琴窟~日本人設計的
水杓淋水會發出很輕翠的聲音
在山中那聲音真的很美
比起那假的蛙聲還美~
宜蘭訪親第一站
但太早下山與親友團約好時間未到
先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真的是一個很優很優的地方
可惜時間不過而且又碰上大太陽大人潮
所以照片少人又不想逛
只想攤在涼椅上
但為了150門票
我只主要的街道走完
二旁都是商店街
賣的都是傳統藝術的東西
有趣的事
還真有人仿古挑竹藍賣手工肥皂喔~
熱愛布袋戲的人應該會熱愛傳藝中心
超多收藏品的~~
有些還喊價數十萬的...
還是不懂布袋戲文化他好看點在那???
(我沒批評喔~只是個人喜好不同)
訪親團第二站台北
想必當然要來個大吃大喝才夠味
店名:阿里不達~
主菜:羊全身
古色古香的店
滿新鮮的是我第一次嚐蜂蛹~
炸的酥酥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高蛋白真的太補了
害我五分埔只逛一小時人就不適
早知就吃吃五分埔雞排~

下回要去那???
在外工作壓力特大~
我想我應該會常出遊解壓吧~
有不錯的旅遊點可介紹喔~
至於旅伴各位就開機吧~

上一篇:高捷觀光客

下一篇:阿里山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