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02:12:51Yvonne

麻木

年輕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一生能與眾不同,
刻骨銘心的愛情,令人稱羨的職業,一個溫暖的家庭.
太多風雨後,開始嚮往平凡的美麗,
才知平凡,是人世間,最難能可貴的東西.
平凡的日子,難,
平凡的愛情,難,
平凡的工作,難,
不管我怎麼努力,
平凡的生活總離我~~好遠好遠,

曾有一個人,說要帶著我通往幸福之路...
她說她會逗我笑...要我偶爾耍點小任性.....
要彌補我過去該得而沒得到的.
以為她是我所追求的平凡...
但不得不承認我錯了.....
她說她不想卻,也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是那種人..
總在每次的暴力,激烈後,
用盡力氣向我懺悔,
我知道你是真心誠意的,
但這不代表以後不會再發生...
也不代表日子就可以安然的過下去..
更不代表今後我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有朋友,
可以憤怒,可以淘氣,
可以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感覺...
可以好好的活著...
真的~~~不代表什麼...什麼也沒有..

說悲說喜,說苦說樂,
能表達的,僅是我內心感受的百分之一...
不求人懂,不求人能體會...
只是想讓妳知道,
我已盡力,
再多,我也給不起....
也是過客 2006-11-30 19:10:48

走過田埂, 看到田裡戴斗笠, 皮膚黑的發亮的老農夫, 還有不遠處一個頭上包著花布巾的農婦, 彎著腰努力的去拔除阻擋與分享土壤養分的雜草, 頓時心中感動起來, 她們認份且認真的生活著, 雖然明知到等到收成, 可能收入跟付出不成比例, 但是他們依然努力辛勤的工作著,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收穫可能比不上付出, 但是看著滿田金黃的稻穗, 那是一種心靈無比的滿足.
回頭細思, 自己是不是成天想著該怎樣做可以功成名就, 可以心想事成, 可以隨心所欲, 可是自己又何時有播種 鋤草 施肥了, 縱使有, 又一定要有收獲嗎? 我想過程的酸甜苦辣比的過任何形式的收成.因為目標才是人生活的動力.
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不是因為目的達成而驕傲自滿. 今天的挫折會更讓你知道明天的目標.
生病的農夫無法培育出豐滿的稻穗, 生病的你無法進行明天的目標, 所以要健康喔
只要我健康, 任何挫折都只是雜草, 一拔就起來
沒有打的倒我的事情, 只要我知道我還有明天

人跟人相處, 要尊重對方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不屬於你, 所以不要要求或是期待, 要的話, 只能說出你的感覺, 對方有回應也好, 沒回應也好, 都該尊重.
自己是自己唯一能掌控的, 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該做什麼, 那何必期待別人
總之, 自己才是種子, 自己不爭氣, 得不到別人的認同的
加油! 沒有度不過的困境,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