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15:58:21神力女超人馬麻

不想長大-2005.

泰四歲多。

最近工作比較忙,
有些事沒有及時記下來,事後就不太記得時間了。
泰一直很想長大,
他覺得長大了就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沒有人可以管他了;像玩電腦遊戲啦。
記得有一次我問泰喜歡長大嗎?
泰回答我「不喜歡」(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問泰為什麼?
泰回答我,有次在幼稚園和他同學秉宏聊天,
泰表示長大就可以有自己的電腦。
(那他隨時要玩都可以,不用再跟把拔借,要把拔同意才可以)
泰的同學不表贊同,秉宏說:「可是大人都要讓小孩呀!」
泰一聽覺得有道理就決定不想長大了。

我的天啊!
從來沒想過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會有這種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