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23:54:32是張永恆,諾弟:D

報導

別把道歉當作擋箭牌: 吳若權
向對方道歉,說聲對不起,有人惜字如金,有人卻當免費贈品,在我的觀念裡,如果有做錯事或虧待了對方,理應慎重道歉
即使沒做錯事,但只要曾讓對方感覺不舒服,也可以大方致歉。尤其在很多有理講不清的爭執上,亟需處理的是情緒,這時說對不起,不代表承認有錯,而是積極排除對方因彼此誤解而感覺到的不愉快。
"反正我已經抱歉了嘛!不然還想怎樣"這是犯錯者的傲慢。向別人道歉,最要緊的還是必須發自誠懇的內心,先體察對方的情緒,才能彼此體諒...

####################################################################
老實說,我對於道歉是很排斥的...因為我很愛面子...道歉就像是認輸一樣,我不敢在大眾面前道歉,真的不敢,心理就算知道自己錯了,但是卻還是不免嘴硬,讓事情變的更僵,唉...看了這篇...其實我有了很多新想法,我會改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