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00:27:35柚子&大頭

0705旭山市-層雲峽黑岳纜車-北見市夜市



住了兩天的春光台營地,完全免費,有沒有覺得賺到啊!~
(但我們賠了一雙鞋~嘻嘻!)
春光台公園很多台灣旅客列為景點,因為她有非常讚的遊具區,
但我實在沒有時間讓孩子去遊具區玩,
(距離搭帳區有一點距離,每天早上忙著收東西,不放心孩子自己過去)
哎呀真是兩難啊,下次再來,不趕行程,想玩什麼就放心去玩吧!!

拆帳完,所有行李包括小孩全部上推車,好開心!!今天是周六,
公園外好多在等推車的日本民眾(這兩天超多台灣露營客在這裡搭帳!),
他們帶著野餐墊、食物、玩具,帶孩子來玩耍囉!
我們正準備離開!瞧小孩真是無憂無慮,新奇的事物就讓他們開心好久!
掰掰了~美麗又吵鬧(烏鴉很吵,偶有車子的聲音)的春光台公園、旭川市!~


老是拍朋友的車屁股,其實是要拍我們又要走IC囉!


層雲峽位於北海道中央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北側,
以壯闊的峽谷地形著稱,並有二十多個溫泉湧出口,
想要飽覽美景,可以從溫泉街往上走一段的纜車站往上直達黑岳五合目,
再搭冬天的滑雪纜車到海拔1520公尺的山上,並徒步再一個半小時便可攻頂,
我們帶著孩子,就搭兩段纜車看看冬天殘雪,順便體會一下高山纜車!

先在層雲峽溫泉區填飽肚子吧~~溫泉街小巧玲瓏,很舒適~



山下天氣算溫暖,我們找了家拉麵店解決午餐,一碗日幣七百,不便宜呢!
我必須說我好討厭拉麵裡面那塊肉,豬肉味(油花味)好重,可以換成一條蝦或一塊魚之類的,
或送我一把青菜!!


拉麵店樓下有一個小小佛堂,是要祝福所有旅客旅行平安的,讓人看了很窩心,
兩個小女孩雙手合十,跟佛祖禱告並道謝!


纜車票大人一張1200 日幣,搭到五合目,小孩免費,每半小時一班,
很"溝追"的纜車


纜車上可一覽雪山山脈山谷的風光!好多殘雪,孩子一直說要摸雪,不知是否有機會?



哇!!!我開始擔心的不是是否摸到雪,而是小孩會不會穿不夠...


到五合目囉,不只風景美~連路邊的野花都好可愛!
大家對於黑色的野花最感興趣~






蔡爸爸沿路拍景又拍花,所以常常是這種情況,
得耐心等他拍完,小孩也藉此蹲下來好好看花,這兒的花真的跟台灣不一樣吧~


努力再走一小段路,就可搭滑雪纜車往七合目囉!
我們七個真乖,排隊走路ㄟ,正常情況小孩是亂衝的!
就像這樣方向亂七八糟的亂跑,所以帶孩子出門真的要配合他們的玩法
我們一路都在催他們快一點實在很殘忍,可是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第二趟纜車要買第二次票,上車前他們會迅速帶大家到預備位子,
工作人員會盡速把孩子抱上去,大人再自己坐上去,
才一出發我就崩潰了!!!下面都空的!!沒有安全帶!!滑雪纜車很長!!
阿娘威!!!!!!!!!!!!!!!

結果跟我一起坐的二妞,趕緊牽著我的手說要保護媽媽,真是貼心!


其中有一段非常接近地面,幾乎可以跳下去跑一段再上來,
我就比較不緊張,小女孩開始跟我玩~
回程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我還能拿相機拍跟我一起坐的大妞
可以給我拍拍手囉!

 

不論滑雪纜車多麼恐怖,北海道大雪山山脈真的很美,每個山頭都有殘雪,
雲霧繚繞,層層疊疊的綠讓人心曠神怡!


呵~~到了七合目,海拔1520M,再走一小段就真的看到雪了!!
不過是髒髒的雪,而且看到雪也宣告我們必須止步了,
因為再來要穿上專業登山鞋去走濕滑的山路,我們的裝備不合格~
 
小孩摸到冰冰的雪好樂!
 
爸爸們往上探了點路,確定不適合再走上去,
小孩好失望~
 
下山時看到剷雪車!
 

結論是要上山,基本的羽絨外套還是要有,
並搭配有點厚度的褲子、襪子,雖然是夏天,還是別讓孩子著涼囉!


結束層雲峽的行程,我們一路往東,想在網走紮營,
小孩一上車迅速昏睡,大人開始撐著不睡覺+開車行程!

日本的米果超好吃,所以我一路都買米果給孩子當點心,
至少沒有奶油.高糖分~~
 

途經知名驛站,有個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會訂時播音樂、報時,
驛站裡面還有一個小水族館,本應該讓孩子來玩,可惜~~~都睡了!!
 
我們就來享用哈密瓜霜淇淋吧~~喝假!!
 
販賣部還不小,還有鮮奶喝到飽,可以試試!


後來實在發現時間有點晚,不能洗溫泉的問題好像只能靠住民宿或飯店解決,(PS.我生理期不能去公共澡堂)
於是在北見市就開始找住宿

結果我們不小心以低價位住到溫泉旅店的總統套房(真是不好意思)
重點是飯店旁邊有個祭典,有表演活動和夜市,
二話不說,行李丟了就下去逛個過癮!!



女孩們都盛裝參加,我查了日本一年到頭來所有祭典,都查不到北見市夏日的活動,
又去北見市政府的官方網站找,也查不到,我們索性叫他"北見夜市"
 
小孩一人一串烤帆立貝,超香超美味,媽媽我去排隊買雞肉串
 
這台灣夜市也有的撈魚~小孩超有興趣
 
買個肉串配啤酒最讚了!!


逛完夜市,我們去AEON買到厚衣物(終於),歸途孩子喊餓,
於是到一家要排隊的迴轉壽司店等了十幾分鐘,又開始吃!!

他們是依盤子的顏色計價,但著實物美價實!
且乾淨又親切,我家妹妹吃沒幾口就說想睡,姐姐則瘋狂點餐,真的是超放縱之旅!


我們傳說中的總統套房沒怎麼拍到照片,但飯店的早餐很有趣,
女人不用錢,男人要900日幣,
但我們發生一件超驚悚的事件是,隔天我們全家竟然因為房間太舒適一口氣睡到早上9:22,
早餐只提供到9:30,天啊!!!!
飛奔下去吃菜尾.....真是太烏龍了!!!
百合 2014-07-30 12:00:39

花兒很漂亮

ben 2014-07-27 17:25:28

不錯{日本優質旅遊文章}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22 12:22: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