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00:48:44柚子&大頭

0703小樽逛不完_春光台露營場



一早起來,全家人都穿著飯店附的浴衣,兩個女孩睡飽飽心情好!



今天的早餐又是豪華路線,光是飯就有三種:白米飯、筍絲紅蘿蔔炊飯、醋飯,
我幫孩子添了炊飯加鮭魚卵,並夾了一些鳳凰螺肉、魚類、山藥泥、秋葵、溫泉蛋...
孩子竟然吃膩了,二妞每一口都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推出來!!
(傻眼,她昨天去好事多跟我說她好想吃鮭魚卵!!可見在日本有多氾濫,真是幸福的小孩!!!)


他們的炸物都好難吃,因為涼掉了!大NG!
我的蓋飯上有生鮮干貝、蝦子、花枝絲、鮭魚卵及山藥秋葵,
加上山藥秋葵變得非常爽口,我終於可以體會日本人"簌簌叫"吃麵和扒飯的爽快,
這一碗我就是端起來大口扒,過癮!味曾湯還是我的飲料首選,裡面滿滿的蛤蜊讓湯更鮮甜!

飯後的咖啡和生巧克力,均濃醇滑順,讓人回味無窮!!
飯店大廳有提供咖啡,無限量供應,我想大家也喝不多,準備要開車上路的爸爸,
可以用他們的外帶杯帶一小杯走!

大人等烘衣,小孩玩捉迷藏(好吵!)


check out後,將車駛往界通町附近,開始好好逛這條小樽最熱鬧的觀光街道,
音樂鐘博物館本堂位於大街的尾端最顯著的位置。
音樂鐘博物館有好幾個館區,記得如果有時間,拿一張導覽好好一一蓋紀念章,會有小贈品,
我們時間有限,加上博物館裡滿滿的音樂鐘和玻璃製品(小樽最知名),
我非常小心翼翼地跟著我家兩隻小小孩,實在太光彩奪目,最怕他們動手觸碰!

本館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於1912年興建,
一樓販賣各式美麗的小型音樂鐘,精巧可愛,二樓販賣較大型的音樂鐘,
三樓是DIY區,你可以挑選各種零件來組裝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門口的蒸汽鐘是世界上唯二的蒸汽鐘之一,是小樽觀光重要地標





進到博物館,才一樓,我家小孩就帶不走了!!
琳瑯滿目的音樂鐘,我都看到眼花撩亂了,小孩更是欣喜萬分,
每個都想轉轉看聽聽看,所以才說要跟緊一點!

握壽司音樂盒


旋轉木馬音樂盒





精緻小火車音樂盒


連動式工作小木偶音樂鐘


招財貓音樂盒

唉!這些一閃一閃亮晶晶又有可愛音樂(背面有標示樂曲名稱)的小東西
女孩真的無法抵抗地愛不釋手!
音樂幾乎都是久石讓幫宮崎駿配樂的卡通主題曲!






這個摩天輪音樂鐘,前面每個小圓盤上的所有動物,
會旋轉、翻跟斗、跳動,小孩被這組吸引最久,看到不願離開!


二樓的較大型音樂鐘






最後只好一人買一個帶回家!!記得看看是日本製還是中國製喔~
姐姐買蒸氣鐘+新娘~波妞主題曲
妹妹買招財貓~龍貓主題曲
粗魯的妹妹一回家才剛拆開了就摔地上,瓷器奇蹟似的沒破,音樂鐘零件鬆了,
蔡爸爸想盡辦法要拆音樂鐘,卻不得其門而入!!上面大大的日本製,
非常準確~~拆不開就是拆不開,結構完整堅硬,動不了!!







廣場有街頭藝人表演,孩子去投了些零錢,換來兩個竹製的樂器小別針,
非常細緻可愛,可惜後來洗衣服時忘了拿下而損壞~!


蔡爸爸沿路喜歡拍花花草草~
平常我不會那麼仔細看花,但是經過單眼拍出來的好效果,
讓我深深體會所謂的一花一世界!!他們真的是非常精緻的個體!!





熊出沒請小心!

門口擺標本其實還蠻恐怖的~~



界通町一條直直什麼都好逛,還有一區是許多可以DIY的商店,
玻璃飾品很多,但我們時間有限加上孩子在音樂鐘本館就逛到帶不走,
所以閒晃去吃的小點心引開注意力、拍拍街景吧!

















孩子累了,在一旁知名的點心店(六花亭LeTAO)試吃了一圈,
媽媽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們切好大塊,所以我只吃了一種,其它讓孩子吃,
最後買了冰品慰勞孩子,冰淇淋真的是北海道的好吃!!!


買冰淇淋,一杯濃濃奶香加紅豆才日幣100,再送一杯美式咖啡,
知名甜點屋這麼實惠,好棒!


離開前再晃一趟二館,腳酸了心卻不累,怎麼覺得什麼都新鮮!?





有許多自動樂器i ~






往旭川的方向,今晚決定紮營在無料(免費)的營地~春光台公園
舟車勞頓時在消耗我的精力,蔡爸開車我忍不住把保冰袋內的水果酒拿春來喝,
全身有點昏昏軟軟的,不小心午覺就給它睡了一下下!

我們一度有點小迷路,春光台公園入口的街景圖,明顯多了!
營地管理員給我們附近大致地圖,我們的重點在洗澡和洗烘衣的地點,
還有好逛的大賣場!!Homac.Mega


幫爸爸推行李!!



卸貨後歸還推車,兩個女兒超開心!推車終於屬於他們兩個了

依地圖找到這家湯屋,收費合理,老闆一個字都無法溝通,全部用比的,
但非常有人情味!!老闆(男)還擔心我不會洗,找一個會一點點英文的大嬸教我,
然後這位大嬸和她婆婆一直看我家女兒的一舉一動,直說可愛,
我也只會傻笑說謝謝(沒穿衣服很尷尬)~~


晚餐,我煮了味曾蔬菜麵,以及蔥炒蛋,簡單的家常食物,在帳篷前解決,
然後大家就躲進帳篷呼呼大睡了!



日本的露營客比起一般日本人更早入睡,大概八點就睡了,且非常非常安靜,
我們台灣人回來的時間晚,有時還會大小聲,其實是不對的(拍謝啦!)
應該學兩大兩小他們堅持早睡早起,
所以早上三四點天亮、烏鴉開始亂叫,他們就醒來梳洗逛營區了(我想我會花轟)~

我們很努力要配合,真的啦!!!!!會進步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