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23:00:27柚子&大頭

禕勻生日小感...

三年前的今天,我進到高醫的待產室,共20.5個小時,沒有打無痛分娩,
傷口四度裂傷(最嚴重的等級)到直腸,臉部和頸部微血管全部爆裂,然後~尿失禁...
而其實前一天,我已經在家痛了一整天...癱在沙發直到規律陣痛...
生下了小禕勻,3140g,51cm...
蔡爸擔心到小孩一出生,放聲大哭...
我終於知道所謂的生日就是母難日,
曾有位長輩不屑地告訴我,我經歷的不算什麼,可是我真的痛到破表,
傷口的疼痛所造成的不便和剖腹產沒兩樣,
或許~經歷了這一切之後,我才有辦法在生完老二後,
全身麻醉的甲狀腺手術,完全拒絕所有止痛,忍過傷口及肩頸的痛楚,繼續擠奶餵奶...
我不知道什麼叫偉大,總覺得那是我該做的事,可是當我重新去回想這一切,
真的覺得自己有夠逞強,包括後來育嬰假帶兩個小小孩,
以為自己可以撐過一切辛苦,其實好多事情都超過我所能承受的太多.太多了。

或許大家都要說我逞強,可是我真的身不由己...
那天跟同事講到我真正必須請育嬰假的主因,聽到的都覺得很扯,
我更是萬般無奈,要我重來一次,我還是要找保母幫忙,然後正常上班,
雖然我很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在不得已請育嬰假的這年,
體會也學習很多,但,付出的代價真的太恐怖了...
現在,就希望兩個孩子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我呢•••
重新找到生活的目標與方向,所有的辛苦都能否極泰來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