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0:18:31柚子&大頭

YUMI長成大寶寶了

在33+4週時,YUMI體重1913克,量了兩次,

還是一樣小小的,醫師說誤差很大,而且女孩本來就比較小隻,

我卻有點擔心,於是這兩週以來,雖然胃口不好,

我前後努力地喝了三杯酪梨牛奶,也努力睡午覺,

還是希望YUMI吸收好一些, 長得頭好壯壯!

上週六去產檢,正好35+1週,不到兩週的時間,

YUMI已經2504克,我嚇了一跳!醫生再校正一次,就是這麼大隻,

哇!我體重增加500公克,YUMI卻長了581公克,真是爭氣啊!

醫生說後期一週會長個250克,屈指一算,

要生產時BABY會很大ㄟ,大到約3500克,

天啊!當媽媽好為難,一會兒怕她太小,一下又擔心她長太大,

真是~~

------------------------

身體的不適最近又多了一樣,週六去高醫產檢完,去逛了家樂福.夢時代,

返家路上赫然發現自己的腳板,居然肥肥圓圓的,

以前爸爸都說我和妹妹的腳板像媽媽,瘦得見骨,實在不好看!

殊不知這樣的腳才好買鞋,

但是忽然變得虛肥,我驚訝地告訴明吉~難道我也開始水腫?

結果鼓起勇氣壓下去,果真!!反彈得很慢,連腳踝都腫得像肉包,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回家後,體貼的明吉努力幫我按摩,本來很怕按摩的我,

覺得腳板被那樣搓揉.按壓,真是舒服萬分!

晚上睡前,明吉堅持開整晚的冷氣,要我穿上厚厚束腿襪,

雖然連穿上襪子都辛苦,明吉幫我穿還被我嫌笨手笨腳,

但是一整晚下來,襪子一脫,我又看見我腳板的腳筋.血管,

雖沒法100%復原,但改善很多了!

--

本週已經進入第36週,距離生產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也越來越緊張,明吉說他也很緊張,只希望YUMI健健康康,

雖然到後期她越來越像個淑女,動作都輕輕的.緩慢的,

再不舒服也快解脫了!只是工作上要請長假之前,很多事情得完成,

壓力還不小,YUMI要體諒媽媽,乖乖長大,再一個月見面了!

 
葡萄成熟 結實累累~我對YUMI也像果農一樣,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在新疆的葡萄溝下,悠閒地坐在葡萄藤下乘涼.品嚐香甜的葡萄,

果農最大的喜悅莫過於此,作父母的喜悅也是這樣吧!?

上一篇:真的很辛苦

下一篇:上班超級累

小Mei 2009-09-02 20:12:04

水腫在生產後便會消失了,到時妳會發現這些水會如「洩洪」般由毛細孔湧出,屆時床單要天天更換唷~~
一直忘了告訴妳,育嬰用品可以去「宜而樂」買,在高雄有多間分店,小小一間很不起眼,但用品很便宜,我較常去武廟店,上網搜尋一下應該找的到詳細位置。若要在丁丁藥局買,買尿布較划算,而且要大量才划算。妳要多準備一些「儲乳袋」,100cc的較實用;擠乳器我大力推薦avent手動的,比其他家電動好用,而且比較不會使乳房受傷,也安靜許多;包巾也要多準備幾條,可以當小貝比的浴巾,長大後還可當小被被蓋肚肚;小手巾也要多一些,因為小貝比吐奶時相當需要,而且小嬰兒容易流汗,也需要小手巾;小手套五雙左右,因為小貝比容易抓傷自己,而且戴手套亂揮時好可愛~~
有好多事情我也不知該提醒妳哪些,反正,有問題的話儘管打電話來問我吧^^

雅羚 2009-08-25 21:36:51

喝點紅豆水吧
聽說可以消水腫
但是不要加糖喔
加油 偉大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