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4:04:07柚子&大頭

火山島~亞特蘭提斯傳說所在

參考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staceyli/079/

下午參加了阿特蘭提斯傳說中的火山及溫泉之旅

是前一晚在FIRA街上找的tour一人要18

於舊港出發,可以走驢道前往,也可以選擇搭纜車。

 所謂的阿特蘭提斯,根據柏拉圖的著作,是個擁有高度文明的城邦。

但由於突然的天地變動,使這塊大陸沉到海底,消失無蹤。

根據Santorini發現的阿克羅提利遺跡,證實了古代高度文明的阿特蘭提斯存在,

西元前1500年的史上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江島嶼的大部分瓜分走,

只殘存現在所見的島嶼形狀,而今Santorini的火山仍是一個活火山,

洋溢著硫磺味與細小噴煙,甚至有海上硫磺泉可供遊客游泳。

ps.hot spring後,跳下去戲水的人,紛紛說這兒的海水極度的鹹。
沒有泳衣的我,就無原體會啦!~
政霖是唯一跳下去玩的,直呼爽快,
不會游泳的明吉,下水後被船老大叫上來~唉!只會打球的旱鴨子.......

 

坐纜車到舊港搭船準備前往火山島,

也可由櫚到不行而下(如下圖)

更可選擇坐驢子,基本上,

纜車跟做驢子價錢差不多,一人約3

 

 

我們四個懶人自助旅行團,決定坐纜車到舊港,搭船準備前往火山島,
不選擇坐驢子是因為一直聞到驢便便的臭味.....
搭車還是搭驢,就看個人喜好囉!

 

遊火山島搭乘的海盜船

 

記得穿布鞋到火山島,因為要走好長一段路攻頂,且上岸後還要付2,實在有點貴!

 

艷陽高照,這座活火山更不時冒地熱,空氣中充滿硫磺

味,我都快被烤焦了!

 

 

 

 

 

終於走到最高峰,晚上快八點了,我們依舊被曬得頭昏腦脹。

 

   

回聖島上岸後,遇到收工的驢子們,各個神情疲憊,難怪會有驢脾氣,我還是離遠一點!

 

Ps.這次參加local tour,竟又第四次遇到小華,她穿著比基尼,曬得跟歐洲人一樣黑亮!

    晚餐時,又第五、第六次遇到小華,我想,如果她們再跟著我們去Naxos

我一定要開口跟她講話,實在太有緣了!雖然她男友一副老土樣,

她又有大陸年輕人的驕傲,但看在他們背著跟我們一樣的單眼數位,

又沿路從一個島(Crete)的西岸追到東岸,再搭同一艘船到另一個島(Santorini)

然後又搭同一艘海盜船去火山島,雖然我不喜歡中國政府,

但這樣的緣分,讓我們四人都覺得很神奇。

 

看火山,拍了驢,搭了船,

覓食去啦~我們發現一家超便宜又美味的PITTA店,

就在FIRA主要街道旁,是我們吃了三家後,

鄭重推薦!~LUCK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