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13:07:10旅人淯

記錄畢業前後的點點滴滴(参)


六月六日,星期六,預計早上十點和俊名約在士林捷運站的月台碰面。九點從家中出發,準備搭公車前往淡水站,上公車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原來是進培。昨天星期五才看到他和班上同學在圖書館前打水球,不過前幾天他都請假讀書,可惜沒簽到畢冊。進培說他要和班上男生去劍潭站的好樂迪唱歌,我則是要去台北上閤屋參加謝師宴。於是我們便一同到了捷運站,等候許久的捷運終於進站,看到車內有兩個身影在向我揮手,我有點被嚇到了!原來是嘉威、盈慶雙人組,他們到淡水要來護送虹雅同學,不過直到北車下車後我才看到她。進培手上拿著英文單字本,不過和我聊天到沒讀到多少書,他還問我說學妹的事,還很熱心說要不要幫我拿給她?我很感謝他的好意,不過我說還是順其自然吧,如果看到她,我想要親自交給她。就這樣,很快到了士林,八點五十分,在車上看見了俊名,打電話叫他上車後往左走就會看到我們,而也該是和進培說再見的時候了。進培加油,祝你考上中山,但是希望你能來讀淡江,呵!

之後到了北車,轉板南線,我和俊名走上新光三越二樓的走道,先走到了尚閤屋,十一點才開門,當時才十點多,於是我們往101方向走去,這是我第一次到101,感動人類的文明竟然有辦法做出如此的龐然巨物。十一點後,同學們陸續到齊,於是我們進入了尚閤屋的餐廳裡面,對於尚閤屋,我有一個很貼切的形容,就是到生鮮超市免費吃到飽!我從早上空著肚子,就是為了要來大吃一頓,但剛吃兩三回胃開始有點不舒服,所以改吃蛋糕甜點水果之類的,後來有吃到等待很久的湯包。我看大衛、俊名、馨儀都有拿酒來喝,馨儀說他爸(俊麟)還教她喝酒,說是因為以後工作可能要應酬,因此我特地跟馨儀說酒精會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神經細胞,會殺很大,指考族最好不要亂喝!不過她說喝適量的紅酒對身體有益處。後來我就說:對啊!難得的一天,我也一起和你們同醉好了,於是我還特地幫他們倒紅酒,而我的杯子裝了兩倍份量。我一個人負責乾三人的杯,口邊還說著不醉不歸,後來我的說話口氣好像和原本心平氣和的樣子有點落差,馨儀、大衛看事態嚴重,趕緊拿走我的杯子叫我不要再喝了,大衛還說:看在朋友的份上,勸你還是不要再喝了,而且新手最好不要喝太多,可能會起疹子。而越是叫我不要喝,我就越喝,我跟大衛說:你看我的臉都沒有紅,如果你跟我乾完這杯,我就不喝。不知道為何,在旁邊安靜的俊名,嘴角露出了微笑?其實我騙大衛的,乾完之後我又繼續喝,喝到手有點顫抖,大衛看了沒辦法,說要幫我喝一半,我很清醒的跟他說:你敢喝我的口水喔,我要自己喝。於是趕緊喝下去。謝師宴結束後,我手扶著他們兩個男生,我說我可以走的,還特地走了直線給他們看,到最後臉絲毫未發紅,也沒有過敏的現象,只有感覺身體有點發熱。然而,我看到大衛的臉頰、額頭、鼻子都已經泛紅了,我跑去跟他說:看在朋友的份上,勸你以後還是不要喝那麼多酒了!俊名突然說了一句話:你們兩個人喝的酒的原料都一樣,只是一個加工程序繁雜,一個只要一台果汁機就行了。其實俊名跟我喝完第一杯就知道了,同樣的話也跟了馨儀說,不過兩人反應都有點不懂裝懂的樣子,不是已經說了很明白了嗎?還是他們太單純了?一直到下午走回學校,我直接跟他們說:你們被我騙了!其實我喝的東西是酒吧後方的葡萄汁,色澤和紅酒沒有太大差別,只是氣味差很多而已,至於為何我的身體會發熱?可能覺得太好笑的緣故吧!或是裝瘋真的變成了瘋子?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們勸我不要喝酒,一方面能讓他們接受喝酒其實是很傷身的,另一方面,要交朋友就要交像他們這一種的,能替朋友著想。而我最近迷上了日劇-詐欺遊戲,也是由漫畫所改編,真的很好看,運用心理戰,鬥智情節不輸給死亡筆記本。

下午我們回到學校時,班上並沒有人,於是我和俊名去一樓愛飲屋搬馬克杯,後來又和魁安、銘復、偉哲、俊名去圖書館的電腦區玩電玩明星大亂鬥,我很直接叫銘復來電我,最後我的Ness還是輸了,銘復還剩兩命,他說他也是用全力了,所以結果比我預期的還好;後來又和牧耘打,也是輸了,輸得很甘心。牧耘送我一張他畫的圖,是一位中國古典美女,他之前也在我畢冊上畫了一張吹笛子的女生,我比較喜歡那張!後來看到俊名怎麼消失了?他可能對這種遊戲不太感興趣,跑去看科學書了。之後,我和俊名到校園四處亂晃,能走的都走遍了,看一看手錶,差不多快四點鐘,這時我突然想到手上的卡片還沒交給學妹,於是和俊名兩個人到專車停靠點附近等待,等待好事發生。眼看快到專車的發車時間,好多的學生都放學了,這時,有個等待已久的身影從後面擦身而過,我回頭看去,是學妹沒錯!但是,我還是沒能將卡片交給她。她並沒有上專車,而是和一位同學走出校門,於是我決定出校門看看,原來她們是去勝利大飯店買食物,可能晚上會參加畢業典禮,我派俊名去看學妹還在不在?結果還在。我們就在大樹下等了許久,終於看到學妹買完走回學校,當時,我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信心能將信交給她,可是,一見到學妹,我的心臟跳得太快,還是沒能達成任務。看到俊名的表情好像支持的棒球選手被投手三振時失落的樣子,他還跟我說如果我能交給她就算通過成年禮了!其實我一直認為只要考到汽車駕照就算真的成年了。最後,我決定鼓起勇氣,跑到學妹面前,跟她說:同學,希望妳能收下,謝謝!結果學妹收下它了,好像第一次收到有點驚訝的樣子,頭還側彎下來看看我制服的姓名、學號,我跟她說:不用太驚訝(這是什麼話?)。過了一下,我就快閃離開。學妹她們邊走邊開心地笑,俊名幫我視探,後來她們走到中正園的花圃上坐下,將信拆開來看。人生可以有後悔,但是不能有遺憾,沒想到在畢業典禮這天,能親自將卡片送給學妹,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啊!卡片裡有留下我的聯絡方式,但是兩、三天下來,還是未能等到學妹的回應。這個時候就會開始胡思亂想了,就算學妹送我一張好人卡,上面寫著:你是個好人,我也會很高興的。

回班上後,班導發畢業證書、學期成績單,且一一和同學拍照留念。我的總學期班排很特殊,從一年級上學期十七名、下學期十一名,到二年級上、下學期都是第八名,三年級都是第六名,而且類組、全校排名也都有進步。雖然高中三年來都沒補習,不過我做過兩次科展,而科展對我最大的幫助則是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呂丹妮老師當時也告訴我們其實做研究真的要常常動腦筋,所以不管是對實驗還是學業,都會有顯著的幫助。

在等待進入典禮會場時,晨笛找我和魁安、俊名拍照,我才發覺到我們真的要畢業了。進入會場,黑鴉鴉的隧道搭配數以千百記的白色螢光圓形,我特地跟同學說米奇、毛毛蟲、狗腳印在哪裡?整個畢業典禮比想像中還要棒很多,有手語社精彩的啦啦隊表演,還有好多爆笑的影片,而且俊廷還代表畢業生致辭,整個high到不行的場面竟然能夠平息下來,真是厲害!能有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畢業典禮,都要歸功於中正34屆畢聯會的用心喔!

畢業典禮結束後,和豪泰往捷運站方向走,路途中談了不少事,當然也包括了學妹一事。令我意外的是,原來豪泰有喜歡的人,而且那個人我認識,原本當天要和她表白的,不過還是沒說出口,他說要等到考上好大學之後再當面跟她講。我祝福他能夠考上好學校、贏得美人歸。或許這是他功課那麼好的原動力之ㄧ吧!到了捷運站,看到虹雅、純芝,我和虹雅是淡水線,豪泰、純芝則是往南勢角、新店,於是就先告別了。當我們上捷運時,後面傳來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奇憲,奇憲最近也都在拚指考,很少看到他,所以我們也是閒話家常,他說他考完指考要先去考救生員執照,我聽了真的很佩服!也希望他可以進入心中理想校系。到了竹圍站,和奇憲說聲再會,只剩我和虹雅,其實我們兩個人多次都是一同坐專車或捷運回去,她家住三芝,好遠,真是個辛苦的小孩,不過有時也會在紅樹林站下車等。我們有蠻多話可以聊的,而她比我更早成為大學生,用繁星就上了中央資訊工程,真是個了不起的人,我以前還開玩笑跟她說我很快就會加入她的行列呢!

就這樣,我們在淡水站說聲再見,結束了這特別的一天。

 

2009-06-12 21:56:10

不知道可以留些神麼東西=ˇ=

好像也沒神麼事情可以說......

及時通都聊光光了阿~

下個禮拜三請記得......

要出現在圖書館門口好了((水堆的那個=ˇ=

祥桁好像不太喜歡人多

畢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