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7:01:10旅人淯

炘浩的意志


就我學的生化而言,火化後的炘浩,經由物質的碳循環、氮循環,可能在存在於大氣、陸地或者是地底,然而,每當物理課老師說這題很重要要打星號時,炘浩的容貌又會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其實,我們不必為他傷心,因為炘浩選擇了自己所選擇的路,反而我們還得祝福炘浩能在另一個地方走得平安、順遂。

對於炘浩,我只有無盡的感謝。回首當初,因為座號的關係,剛開學時我就坐在炘浩的後面,我忘不了第一次炘浩轉頭問我問題時的那種憨厚的笑容,便在我的腦海中產生了印痕,此後,我和牧耘、炘浩及其他朋友,時常參與學校大大小小的事務,包括科學展覽、圖書館志工、班級網頁競賽等。在我的新聞台有個偷跑guitar社課的文章,裡面提到的一位同學其實就是炘浩同學,他跟我說他其實蠻想在高中參加藝文類的社團,因為除了學校上課之外,還可以學到一些新的東西,不過最後只有我參加了國樂社,炘浩則是參加了網球社,到二年級還是一樣。至於科展,如果沒有炘浩,我想我不可能得到兩次優等獎(校內第一),除了炘浩擁有和他爸爸一樣具研究的頭腦和行動力外,還有對科學研究的熱忱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即使炘浩因為家庭的不支持,沒辦法與我一起在二年級參加科展,不過我當時就是秉持著炘浩的精神,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炘浩很喜歡生物這一科,其實早在一年級做物理科展時他就跟我說過了,這點我倒是沒被他影響到,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生物愛好者啊!也因此我二年級決定改做與生物相關的題目,午休時也常拉炘浩來實驗室玩玩。

還有一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有一次我的筆不小心摔斷水了,炘浩就說他帶回家幫我修,起初我還有點不信呢!沒想到隔天果真修好了,我也很好奇是怎麼修的?炘浩笑笑跟我說,其實你只要把之前用完沒斷水的筆頭拆換到斷水但還沒用完的筆芯就可以啦!真沒想到還可以這樣呢,不然還要花錢再買一支筆芯,真浪費!不只有這個例子,炘浩也間接教導我其實生活到處都可以自己DIY呢!

想想看和炘浩還有一起參予什麼娛樂活動?怎麼想都跟學校、課業有關,例如公民課要去西門町訪查青少年次文化、家政課去超市買食物及去士林吃便所、放學後去的偷跑社課、參加中正舞會、暑假作業去北投溫泉博物館、科展截止日的前一天住在炘浩熬夜趕報告、地理課去吃異國美食,只差了沒和我和牧耘一起參加多次學校舉辦的淨山活動,二上第一次段考後的貓空步道淨山炘浩終於有去了,可惜本人因故無到場,真是深感遺憾!不過有牧耘陪著還算不錯喔!有一次真的跟學校無關了,就是我們三人到淡水漁人碼頭跨年,其實也不能說是跨年,因為都還沒開始倒數我們就先回家了,我回家看101實況轉播,而牧耘和炘浩跑到炘浩家頂樓觀看遮了一半的101煙火秀,其實我知道炘浩蠻想去市政府跨年的。隔年的跨年,只剩我和牧耘在淡水捷運公園相會,然而對我們來說,或許這也是個值得令人懷念的一天吧!

我很感謝能交到像炘浩這麼知己的朋友,陪伴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很感謝在炘浩家吃的每一頓餐點及送給我的盥洗衣物。重要的是,炘浩傳授了他的意志給了我及週遭的其他人。所以說,炘浩離開我們了嗎?那就全看個人囉!對我來說啊,炘浩這個朋友,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影響著我呢!而如今我們即將畢業升大學,我一直在想,炘浩應該會對生化感到興趣的吧?如果我的能力足夠的話,我願意帶著炘浩的意志,也可以說是我自己的意志,正面影響自己的親人及身邊的朋友,甚至是整個社會,作為對炘浩的謝禮。

 

上一篇:科展,拼了

牧耘 2009-06-10 13:33:15

子淯,我替你作了個文章連結。


然後,我看過黃偉堯寫你的那篇了,我覺得那樣很沒禮貌,他不能因為他人性格的淡泊,而作出那種批判啊,況且他還打錯名字,我看是因為懶得找吧!

版主回應
記得你跟我說過,網誌是釋放經過包裝的自己,對與你、我,或是黃偉堯都是一樣的,反正,只要能擁有像你這樣的知己我就很滿足了! 2009-06-10 15: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