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 14:29:50yuyu_n

No answer

年前的不期而遇,你沒看見我,是因為我隱藏的很好,戴著安全帽及口罩進入餐廳,挑了一個背對你的位置,全程戴帽T吃飯。其實位置也不是很完美,畢竟還是看得到你進入廁所的背影,以及你出廁所迎面而來的身影及臉龐。還好,你只是自顧自地走,沒有我這喜歡左顧右盼的行為。看見你及你叔叔進廁所,趕快預備好一碗滾燙的熱湯,當瞄到你們出廁所時,手持熱湯往嘴裡慢慢地灌。當下的我,怕對到眼尷尬,事後才恍然大悟,我這行為,只是怕自己再一次淚崩。

還沒下車的我,看見了一堆熟悉的公司制服及外套坐在店外。一下車,目光就鎖定在你的臉龐上。你的臉變圓潤了!有笑容了!不像上次最後一次見到的那樣的卑微、難過。依舊白皙的膚色、染色的頭髮,都是如此的熟悉。

回到家不斷想起我們的過往,發了瘋似的尋找關於你的一切。看見的你與現任的合照,讓我開始身陷自我懷疑的漩渦。我們怎麼會變這樣?看著你們的合照,出遊、日常生活、紀念日,那些你曾對我做的、不曾對我做的,都像一根刺,刺刺插入我心臟,是愛嗎?還是遺憾?不甘心?我不知道阿..

你還是會刪逛女友通訊錄裡的異性友人嗎?會在吵架的時候,出手打櫃子或機車的儀表板嗎?還是放任自己的極度不安全感,無中生有懷疑呢?你的脾氣,有像對我那樣差嗎?想著我們剛開始、遠距離的那段時間,真的心累阿!

大學畢業的我,以為我們已經撐過最艱難的時刻了!終於可以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住在同一個區域。你不時的來接我下班、看電影、待在家裡玩貓、玩撲克牌,或是兩個人心血來潮的去唱歌。很平凡、安穩、幸福。我們也經歷了你的低潮期,我天天住你家陪著你。你想去那裏,我們就去。我們以前覺得人擠人的地方,我們也去。陪伴、理解、愛,能使我們更緊密、更互相理解、更成長。

你去了印尼出差,我們天天透過通訊軟體聯絡。你無聊,我陪你聊天,儘管我在準備開會資料。擔心著你一人在外地不適應,擔心著你的低潮會在我不在的時候,再次出現。我完成了你的交辦事項,到家裡陪奶奶、陪貓、把機車牽去送修,看看家裡房間的一切。

剛開始疫情爆發,我們都很緊張,不斷地問你能不能提早結束出差。畢竟你住的地方,醫療不是很好,就算要搭機回台,也要幾個小時的車程到市區機場。如果真的這麼不幸發生了甚麼,我也無法即時收到你的消息。突然想起某次你與W哥去基隆玩水,新聞上出現龍洞一個大浪,幾十名遊客被衝下海待救援,光那次的失去聯絡,就夠我緊張的了!

每天看著新聞講述世界各地的疫情,不安全感日漸上升。還好主管給力,結束了出差,結束了這暫時的遠距離,卻沒想到即將迎接我們的,是感情的結束。

安穩了一些日子,在一次欺騙隱瞞之下,我們分手了!你說,你好像不愛我了!後來說,你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想要自由,卻怕自己放不下我;想要我,卻怕自己後悔沒自由。我們給了彼此一個月的時間想想,可是我卻被你一句不愛了,狠狠傷透了心。

你也會對她這樣嗎?在有戀情的情況下,你會想起過往嗎?我會!甚至還會流淚!但我還不理解眼淚蘊含著甚麼意義。在看見你之後,我在網上看過一句話,心有不甘,其心未亡。是嗎?我不確定!我需要去尋找答案!就好像再次經歷分手一樣,心碎、大哭之後慢慢振作,將中心擺回到自己身上,努力生活,提升自己,雖然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