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23:05:06愛上天使的眼睛

國三回憶紀實 (未完待續... = =...)

(這到底是啥鬼… = =租這麼大… O.O本來我還以為是同一個作者哩... Orz...)


前兩、三天在友台奕玫姊 那裡看到一篇我是被老師敎壞的的文章,讓我想起一些些片段自己還在念國中時期的有趣回憶,雖然還有一點悲慘就是了... 不過即使是如此,但整體而言,還是讓人覺得挺有意思的啊... (大概吧... ^^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有趣的... m(_ _)m真的很感謝老天待我不薄、感謝上天保佑啊... ^^呵呵...)

 

那時候國二升國三的時候,由於班導師被學校調派去教升學班(那時號稱是常態分班... 但號稱嘛,所以鬼才信...),所以除了班上課業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也被一塊歸納到班導上的班級以外,剩餘的同學、學生們都被打散了,紛紛打散、填補到被升學班所挑選走的學生的空缺名額去了

 

班上成績前中段的,成績排前8-15名的學生,父母大都會請人關說,安排到除了升學班外,次好的班級去吧... 我們是男女分班的,所以第12個班級,而次好成績的班級,歷屆以來都是排在第3班,但那年關說的現象很多,所以硬是多了一個班級的名額,但還是擠爆了,我記得第4班的學生人數有58名之多吧(一般來講,平常一個班級的學生約有46-48個學生左右)

 

我們班被班導抽走的學生,真的是名列前茅的優秀喔~ 因為在段考成績裡,整個學年約1250多名的學生成績排行,前十名,我們班上就佔了45個名額了...(呵呵... ^^所以那兩年,只要每次看到考試成績,真的讓人感到有無限的挫折啊... 因為雖然自己的成績徘徊於9-15上下,但在學年排名,也只能排在250-350名呢),所以班上排名前5的學生,自然是不同於排名5-10名的同學層級呢(... = =大大的不同啊,根本不能比... 0.0所以排在6-10名的同學,心裡自是尷尬和不好受了...)

 

(這就是前幾天感冒,沒買到一般口罩,店長賣我賣得很高興的活性碳口罩

= =後來我又買了幾個…)

 

原本老媽也要叫我爸去替我關說(因為老爸挺愛去人家的民意黨部和服務處湊熱鬧,所以...),排到次好的班級去,不過我生性就不愛麻煩別人,而且也不削那種作法... 我跟老媽說不用,別麻煩人家、欠人家人情,再說念書是自己的事,好不好都是自己的事,哪會因為班級好就不同呢... (在這裡我得到了一個教訓,那就是別把骨氣用在錯的地方... 不然就顯得意氣用事了... = =...)

 

如此這般,沒有特別關說的人,就依照班級座號(非按照成績優劣和排名了)依序補到有缺名額的班級去了,因為我們是11(男生13個班級、女生也13班級),加上我的座號又算後面,所以座號排自我之後的都被歸到13班去了... 聽到自己被補到13班的時候,除了驚訝、驚訝、驚訝以外... 還有一點後悔呢... (因為在一、二年級的時候,13班早就被視為是放牛班了啊... 心裡想著:不會吧!? 有這麼雖!?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 Orz我能跟老媽說:媽,我知道錯了嗎... = =...)

 

就這樣我走進了被視為萬年放牛班的班級去了... (待續… = =我是很想這麼打啦不過我更怕被大家打囧所以繼續寫吧…)13班被視為放牛班之首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學年成績最差學生平均分數最差、學年最後幾名的學生有它,就算是班上的前5名,學年排名最多也只能排在450名之後... 打架、滋事、學生被記過的,倒是第一的... (全年級最惡名昭彰的前十大壞學生佔了5名,第一、第四、第五、第七和第九壞的... = =|||都在這個班啊...)

 

(上星期在青年公園拍的~ ^^以前有提過的街頭音樂表演)

 

除了我以外,大約有10名和我一樣是原本11班的同學也一塊進到這個班級,我原本以為我們會被排擠、或被欺負... 但後來我發覺,其實13班大部份的同學本性都不太壞,只是不愛讀書、或本來就腦筋不好、或者是愛翹課、常缺席罷了... (當然這裡指的是... 大部分的一般的同學... = =|||不是全部...),很快的三年級的第一次的段考結束了

 

而我們原本11班的同學成績在班級排名,都比原13班的同學好,我記得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是我們班的,前十名中有七個、還是八個是我們班的,而我第三... (呀~真是小小虛榮啊... XD居然還假裝不經意的說出來了... OS:不過學年成績排在360幾啊... Orz...),因為這種情況的因素,讓我們這些外來的同學更容易融入這個班級了...因為功課比較好,所以不愛念書、寫作業的同學自然會對我們比較客氣、和善了... (不過被欺負的還是有,因為學生壞... = =不然怎麼叫做壞學生ㄌㄟ...)

 

回顧起來,好像也只有我沒被欺負過而已吧!?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在班上的座位,大至是分成四個區域的,一個區是書呆子區(感覺有點類似讀書會,是原本13班功課不算壞,排名約10-20名的學生所組成的小團體... 通常壞學生不大會去找他們麻煩,除非很無聊...),第二個區塊是地獄區(因為這裡是... 壞學生最喜歡欺負的對象...),壁壘分明,就算你想換座位也沒用,壞學生還是會找上你、欺負你...(根本是被標上記號了嘛...)

 

第三個區塊,不用說就是壞孩子區了,這裡的座位空間最大...(因為壞嘛... 範圍是壞學生畫的算...),這裡就是全校三年級最壞的第一名、第三、第四及第七和第九壞學生的座位(當然他們的小嘍囉也都坐在這裡),第四個區塊大致上是班上的中堅份子坐的位置了(不隸屬於、聽命於壞學生的一群,但也不是跟壞學生對抗的一群... 算中立區塊吧... 不過如果有跟別班的班級對抗,他們也會跟壞學生聯手,一塊投入戰局就是了... = =雖然我也隸屬於這一塊,但我不打架)

 

(呵~ ^^有沒有病厭厭的感覺啊!? = =不過其實沒那麼嚴重…)

 

不知道為何我會被歸在這一個群體(... = =就莫名其妙的被歸類為這一族群了),但很幸運的是這些朋友和同學替我免除了不少麻煩事... (... 因為把我拉住了,要我別管閒事... 不然我可能跟別班的老大結下樑子了... 0.0因為他跑來欺負我們班的同學,自然就很生氣的打抱不平啊...),後來這件事被班上第一壞的學生出面擺平了... (因為這個結果,我成了有老大罩的人了... = =...)

 

整個發展很奇妙,班上最壞的、學校排行有名的壞學生、老大都跟我頗為交好,因為這種情形,別說是被一般壞學生欺負了,就連別班的老大也不敢對我下手...說到這裡,不得不提曾經有個別班的中堅勢力份子想找我麻煩,結果據說有一個禮拜沒來上學... (嗯~整件事情只能用小說劇情來形容啊... 真的太詭異了... = =|||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寫小說ㄟ...)

 

後來我問班上的那個老大,我問他:「為什麼要罩我!?他說:「我有義氣、不怕死,還想替自己班上的同學出氣、救人啊... 你知不知道上次那個傢伙嗎!? 就連我也要讓他三分啊」我說:「就這樣!?他說:「這當然是原因之一啦,但最重要的是因為你可愛啊」我:「… … …(當時要欺負我們班上同學的傢伙,是學校排名第二壞的學生... 要不是學校無法退學,他已經不曉得要被退學幾次了... 腦筋有點問題,喜怒無常... 我想他應該是有吸食毒品吧!? 因為我曾聽同學那說過,是一個地方混混組織的小弟)

 

 

(就算生病,也是很盡責的工作,把樣品會送到商檢局啊

^^ㄎㄎ,苦中作樂ing… = =金歹命…)

 

… ^^真的得待續了… = =|||好多… Orz好長一篇啊… XD 只好明後天再寫了,ㄎㄎ

 

 

(附上在奕玫姊那裡的留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mjoujou/3/1313868837/20090910235621/)

 

愛上天使的眼睛

 

呵呵呵~ ^^”這讓我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的事呢~還算蠻悲慘的記憶呢~呵呵...

那時國二升國三~因為導師是學校的紅人~所以自然被調去教升學班~除了班上名列前茅的同學外... 真的是名列前茅~年級段考排名前10~我們班就有4~5... = =在那個班2年的時間~讓人有無限挫折啊...

那麼成績屬於前中~~中後段成績的同學就被打散~分配到各個因為成績優秀被抽到升學班所剩下名額的班級去... 我是屬於前中與中段上下的~所以就算要到還不錯班級~還是得像學校關說... ˋˊ不過我不削啊~我跟我媽說~那又怎樣~別去關說~請人幫忙))))

所以除了關說到好班級的人以外~ @@被打散到個各班級的人~是依班級座號(不照成績)當順序被分發出去補其他班缺額的... O.O因為我的座號算後面的~所以就被分到放留牛班了... Orz當時很傻眼~也很後悔啊...

不過人說上帝是公平的~有所失~就有所得~ ^^那雖然是放牛班的班級~不過遇到了好幾個真正的好老師(~ ^^大概也是屬於衝撞體制的人吧~ㄎㄎ...)... = =不過說真的~各位客官~如果您的公子~千金~被分發到不好的成績~還是請試圖幫他們轉班級或學校吧

= =|||
除了讀書風氣~學習環境外... 重點之一是:怕孩子被人帶壞~學壞... 重點之二:被人欺負~欺凌~或被人拳打腳踢... m(_ _)m真是感謝上天還滿關照我的~沒讓我學壞~也因為有人罩~所以也沒被打過... 不過我一直對於被罩的理由實在很不服氣:原因是覺得我可愛... = =... (淚奔ing~~~ 嗚嗚...)

 

、June*× 2009-09-25 18:46:11

壞也是老師教的,真是逗趣。


國中最美好的記憶就是物理老師喜歡在上課的時候開黃腔,下課請喝珍珠奶茶。

體育老師腋毛俠,被球K到還會用四聲音問候人家爹娘安好否。


青春真是溫馨。

版主回應
壞是老師教的!? O.o這... 應該不是吧... = =不過說起國中我倒沒什麼好的回憶~盡是苦澀... ^^"高中更慘~根本是黑色~哈哈... 我只記得高職時代~我的生活週記是寫得滿滿的疑問與苦悶... ^^"班導都快被我煩死了呢~ㄎㄎ 2009-09-26 11:16:12
小凡 2009-09-24 21:18:26

唉~~~大家的國中時期都難免會有些叛逆....
我那時的班上也一堆太妹....
我們沒有能力分"班"....只有分"組"....
所以上數學或理化等主科的時候...
A組要出去另外上.....
不過當時我可是討厭老師討厭得緊....
尤其是理化老師....每次上課我一定都睡覺!!!
理化老師也都會故意抽籤說要問問題....然後都叫我!!!(故意的啦!!><)
我就會站起來....說出答案...然後趴下繼續睡....
(嗚~~~我覺得我現在會有報應~~~)
唉.....想想還真的覺得自己以前個性超差的~~~~

版主回應
ㄎㄎㄎ~ ^^我想老師是因為妳漂亮可愛才欺負妳吧~ㄎㄎ... O.o我到蠻好奇妳家王子~以前是不是個性也不相同啊!? XD 呵呵~ 2009-09-24 23:52:26
上弦月 2009-09-24 14:25:44

恭喜達人開張囉~~

版主回應
是啊... = =||| 原本還以為大概整個報台的資料都會消失不見~而準備重新申請一個新的報台哩... 囧還好沒有~不然我會因為申請新報台而瘋掉... >_<人家不是達人啦~嗚嗚... 2009-09-24 23: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