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02:47:52愛上天使的眼睛

不該推薦的書-「股市提款機」(推薦~ = =因為花錢買來的啊...)

五月中,初聽聞此書的問世,讓我頗為好奇,所以自然有空到書店和書局的時候,也會稍稍的留意一下... 上個禮拜特地到書店去買嗑滷蛋的「面對失眠的年代()(不過它還躺在書堆裡... Orz連一頁都還沒翻啊...),剛好在書架的旁邊看到了陳信宏先生所著的「股市提款機」... 看著封面和一些字眼,我第一個想法是:「它不該問世」

 

不過通常封面字眼總是較具廣告行銷效果的,為了確認,所以買下來、帶回來看看是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不該被大眾所知和瞭解的惡魔一般的智慧!? (買回來看完後... 有點後悔呢... Orz好貴一本... 不到190頁的書,要價320,硬是比嗑滷蛋260頁的書,貴上20... = =啊,當然書的價值事不能用金錢來比較的... 囧"不過資源回收的時候,就有關係了...)

 

(上班途中手機照) 

看完後發現,它不是我原先所以為的惡魔智慧,作者仍舊遵守於現有的認知和規範架構之下,尚未脫離人類的智慧,形成具有影響這世間秩序力量的惡魔能力,雖然對於大眾而言,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可以奉為圭臬的一本書,但它仍不失一本很不錯、具有高價值參考的投資工具書和教戰手冊,所以推薦一下給大家看 (OS:呃...要是被作者看到,肯定會生氣的... Orz這完全是為了書寫「笑」果啊... = =|||開玩笑的,莫見怪...)

 

本書之中可以窺見作者對於股市操作頗有心得... 其中作者舉例了一些個人操作的範例,亦可見到作者對於股海的見解和用心,並提出個人的經驗之談,如果有朋友有參閱,可以參考看看... 而我認為頁碼第62頁,是我個人認為此書最為重要的一節,如果可以請多參考一下... (OS:啊~看到這裡,沒看書就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 你該不會是作者派來賣書的吧... = =...)

 

(無意間發現,觀賞101大樓煙火秀最好的地點)

雖然作者在本書的第14頁明白的表示自己操作的結果與訴求... 但書評還是得做,不能省啊... (毒舌...)

 

1.       本書不大適合初學者使用 算是歸類為具有中階、或上階以上的投資經驗的人,較為合適的參考工具書。

2.       本書中的作者操作資金較為龐大,且操作方式是當沖獲利程度也較小(因為作者訴求穩定和安全獲利所致),較不適合不習慣、或與作者理念不合的人,以及資金較小的投資人使用。

3.       用這種方法打敗巴菲特根本不可能啊… Orz… (OS:哇靠~他又瘋了... 把他抓回去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關起來... = =...)

 

作者規避風險,將風險降至最低的程度,是讀者、投資大眾最需要學習的地方,而這也是在零和遊戲立於不敗、甚至是勝出的不二法門... (也許作者已站在惡魔智慧的入口處了、或者甚至早已獲得了惡魔智慧的力量了吧!? 只是書中沒吐露,也是可能的,我想...),如果能打敗零和遊戲,將風險趨近於零,那麼惡魔的智慧便然形成,力量將足以撼動現實世界、改變這世界既有的原貌... (OS:哇哩... 瘋成這種程度... 抓回去關太慢了,把武器之首的折凳拿來,先把他打昏,讓他閉上嘴先... = =...)

 

提醒小叮嚀:不管從事任何投資,請您正視、養成正確的觀念,並量力而為... 再者,小弟寫這篇心得只是評述一點點想法罷了(純粹無聊的PO文~ XD哈哈~),並非要人去學作者做股票當沖(當沖的風險高、低因人而異,別因為作者的成功就貿然的異想天開去學、去做... = =會死得很慘的...),所幸作者的觀念還滿正確的,所以才寫了這篇書評~ (!? = =問我為啥推薦這本書!? 因為我想,@@如果介紹一本幾百塊的書給大家,^^能看到一些不同的事也不錯啊~)

 

(龍山寺附近... 新建的... 真想知道蓋的人是誰啊... = =沒想到我的小綿羊也入鏡了...)

另轉PO陳信宏先生個人的部落格所寫:「給新手想進來當沖的良心話」一文:

書出版到現在已經有快20天了,真的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有些讀者看完書後會想辭掉工作,自己也來從事當沖... 心理想著或許也能夠靠當沖大賺一筆或以此維生。

我的建議是........千萬千萬千萬別辭掉你的工作來從事當沖,首先第一點:我的出現只是證明行行出狀元,當沖也是有人能成功的。不過成功的比率真的是很低很低。或許你可以問問幹了二、三十年的營業員,有沒有看過長期當沖存活下來或賺錢的人呢?

第二點:就我之前所講的,這本書我的方法並沒有完全公開,只透露了幾種方法。並且你讀熟了嗎? 更何況就算我的方法你全學會了,那還有經驗、情緒、心態、資金控管... 等,這些也都是很重要的

但我並不是說你買了這本書對你就沒用,裡面的觀念、方法能夠幫助你買在低點賣在高點,並且這不是一本專門只教你當沖的書,也包含波段操作的書。

我不是只會當沖... 波段操作我也是很在行的。波段操作說的很容易,但哪位作者敢公布交割單呢? 我最近也是照著書裡的方法波段操作,賺了一倍多了,看書最重要的是讀透並且融會貫通,方法是死的但你要會活用....改天我也會po上我交割單做為17章呼應我書裡的方法。

我認為在這本書我透露了自己實際賺錢的幾種有效方法,還有po上來幾篇自己的實際操作與實際交割單來呼應書裡所講的方法,並且回答各位讀者的問題,而最重要的---這本書也只賣你兩百多塊........我覺得我已經問心無愧了..

總歸來講,真想靠當沖維生的人,真的先請你三思.....參與者多而成功者少,如果你真覺得還是想試試,覺得自己年輕有本錢,頂多失敗了再重來,那我的建議是你先多學多看幾個月後,這段期間試著下模擬單,等到有了一定的把握後再一張兩張小小的試單培養經驗。

如果你當沖真能賺錢,當沖並不像波段,錯過了這波就沒得賺了,只要股市有交易就能夠賺錢了,所以賺錢的機會天天都有,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先保住你的資本才有機會賺錢。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09875008810-a09875008810

 

 

後記  「知識珍貴、智慧無價,而無知則代價昂貴」... = =我的座右銘... (... 啪、啪... 唉唷... 別再打了... = =...),話說... 本篇完全不知所云啊... (... = =|||寫得越來越跳了... Orz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寫啥啊... XD所以,以上言論當然不代表本台立場啊,呀哈哈... = =...)

 

上一篇:問號?

下一篇:有些事... 是很玄的...

花,彩虹,藍眼睛 2009-07-27 12:45:02

另外推薦一本

「作手回憶錄」
作者:.......(忘了XD)

版主回應
喔喔~ ^^對啊~「作手回憶錄」不錯看... = =|||不過只看到一半~沒看完... 0.0太長了... (睜眼說瞎話中... = =...)

不過比起「作手回憶錄」~ ^^我更推薦「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喔~作者是: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有3本~ 很值得看~)
2009-07-27 16:40:48
27分 2009-07-25 16:41:00

厚...只要見到數字....我就暈了@@
啥?!
沒數字?

我是說字數啦...XD

版主回應
ㄎㄎㄎ... = =好個數字跟字數...

>_<不都是每次看100字的嗎!?

^^所以暈去哪啊~ㄎㄎ~
2009-07-27 16:34:42
背影殺手 2009-07-25 16:11:17

股神如果真有如此之神就不用寫書來賣啦
天使工作份量大到驚人
啊季我是工作壓力大到嚇人
唉........

版主回應
ㄎㄎㄎ~ ^^姊~股神出書不是為了賺錢啦... = =完全是炫耀(誤)...

股神當然沒那麼神~ @@但是堅持自己的理念和投資方式~眼觀夠正確~口袋夠深~單單優先選擇權跟利息的回饋就讓他賺不停了... 0.0他是老謀深算的狐狸啊... = =啊~這句不是我說的...

希望姊姊的壓力別太大喔~ ^^記得累的時候~休息一下喔~
2009-07-27 16: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