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16:32:19愛上天使的眼睛

台3線直行

上週好不容易排了4天的中秋節回台中休假(週休2日+2天的補假),高高興興的打著如意算盤,預計在星期四的下午提前下班(3點),好可以騎著心愛的噗噗趁著天色未晚早點出發,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還是搞到晚上7點時才從住處的萬華起程,然而有句話是這麼講的:「天有不測風雲」,開心的出發了,卻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來了…

這輩子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就是我是路癡…所以我選擇了台3線一路騎機車回台中,結果第一個狀況就來了:「華江橋怎麼走啊?」,然後在機車引車道與車潮中在台北迷航了32分鐘才從萬板大橋到板橋,話說我還曾在土城讀過兩年書,但還是迷路…靠著指標「台3線」才找到歸途。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可以從華中橋到板橋,而且我就住在附近…)

路上風雨大作,直至「三灣」雨才歇息,找了個加油站家滿了油,順便跟加油員確認「台3線」是不是往那走? (因為途中在桃園的叉路走錯2遍了…),加油員好心的跟我說別走那,那邊很暗,我說:「沒關係,那邊的路我比較熟悉」,語畢,連忙稱謝。 (還比較熟哩…這種話也講得出口…不自覺的臉紅快跑)

沒有了雨勢的阻擾,真的是一路暢快,在陰暗的山路上飛車疾馳,車速最快到110到115唷! (不過這已是我機車的極速了…115…泣Orz…),直行二、三十公里,除了對向偶有來車以外,都沒看南下與我同行的夥伴,剎時感覺整條路像是我的一樣呢。 (路,真的很暗啊…感覺靜的可怕…=.=所以不能怪我騎這麼快…)

回到大里看了一下時間是晚間的12點15分了,車程里數約200初(包括迷航折返的20公里…),一路平安到家,慶幸自己還活著,然後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會決定騎車回台中呢? (已經在想回台北還要一遍,心裡已一陣暗罵了…),人還年輕的時候是年少輕狂,而我呢? 淨幹一些蠢事…

星期一早上看著外頭的雨,噼哩啪啦的有點大啊…心裡想著:「還是打通電話給李大哥說明天再休假一天好了…可是都放4天了耶! 可以過得這麼爽嗎? 過得這麼爽好嗎? 會不會遭天譴啊?」,結果手機還是撥了出去:「李大哥,因為台中這裡雨還是下的很大,為了顧及安全,明天我要再補休一天喔」,後來到雨停了,沒風沒雨…(11點半打電話,12點就沒雨了…)

唉呀呀,好不愉快的休了4天假,就再休一天吧,剛好可以補償中秋因為颱風沒辦烤肉,就連慶生也取消的憾事吧(今年的生日剛好碰上中秋節呢,今年肯定會好運的! 毫無根據的認為,哈哈!),明天又要「台3線」了。 (朋友跟我說台3線可能中斷,要我走台1線,我回答說:「好」,可是說是這樣說,我是路癡,說不定找不到台1線我就在台中迷路了)

回台北的「台3線」很不一樣,有些區段有落石的土堆,幾處的小坍方,路面滿是山坡、壁面滲水的路面,顧及安全車速最高也只到90至100,不過還是出了點小狀況,差點在「三灣」摔車…(真是無巧不成書啊…湊巧的是真多),直行回到土城,心中大喜:「台北就快到了」,連城路直行錯過了「華中橋」到了中和,結果我在中和與永和打轉了40幾分鐘…(=.=差點快哭了…)

後記:

1. 走「台3線」騎快車或開快車是很ok的,不過得注意小狗是否會出現,然後要睜大眼睛看路狀,避免小石子或凹洞,再者就是打起精神做好突發狀況出現的反應,一路上幾乎沒有測速照相…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高速行駛啦…=.=要是被家裡的人知道我肯定會被罵…畢竟生命安全第一比較重要,因為每個人的命只有一條阿…)

2. 回台中帶著2隻手機回去,結果只帶了1個充電器…回台北依舊帶著2隻手機,卻忘了帶那1個充電器…結論就是:「除了無言…那就是以上言語我一概不承認…=.=」

上一篇:漲價有理!!

下一篇:故事

27分 2008-09-19 13:03:31

orz
說真的
您選台三線真是獨具慧眼
看完全文後
我的臉也出現三條線....|||

幸好您的頭有和身體連在一起....不然哪天也許也忘了... = =
呵~ 以上是我媽常對我訓誡的台詞....終於有人也適用

版主回應
....................................
....................................
....................................

無言以對.....=.=
2008-09-19 13: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