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 00:43:29龍羲雲

腮腺腫瘤

話說幾個月前,我的左耳和臉頰交界處腫了一顆
詳細腫了多久我不知道
因為我是個不太打理自己外表的人
只知道幾個月前的某天洗完臉,不經意的看了一下鏡子
發現臉腫了,但我第一個反應是"哇靠!我居然胖到連臉都腫了!"
看了一下右邊才發現原來只有一邊腫
用手摸摸發現有一顆不知道啥東東
但是因為它不痛不癢,所以我也就一直放著沒有理它
也沒想為了它特地請假去看醫生
直到七月了,學校放暑假不用去,只剩工作是要去
我才打算去看診
不過因為也沒頭緒要去哪間看比較好
雖然我類風濕是在馬偕看的,但我也不清楚馬偕的其他科怎麼樣
最後還是就近的去汐止國泰了

原本打算先去家醫科,看家醫科的醫生怎麼說
結果去了櫃檯,小姐說今天家醫科早診的醫生請假,所以要晚上才有家醫科可以看診
於是我就直接掛去血液腫瘤科了
簡單問診完後,醫生說去排照CT的時間
然後照完一周後回去看結果
原本排的時間是7/11(三),但遇到颱風
於是改到7/15(日)
一周後22剛好是日,所以掛24的診
醫生說確定是腫瘤,那因為我這顆靠近咽喉腺
所以她說幫我轉診去耳鼻喉科,那邊的醫生會跟我詳細說明
但因為輪到我看診時已經過中午十二點半了
早診的醫生們已經休診了,她推薦的另一個醫生要晚上才有診
所以先回家休息
跟老師和老媽說了是腫瘤,晚上才會知道詳細狀況
老媽很擔心,所以晚上跟我一起去國泰
耳鼻喉科醫生說我這個是腮腺腫瘤,良性機率80%
雖然一般來說良性的可以不用拿掉
但是因為我這顆有3.5公分,而且很靠近顏面神經線
如果再長大的話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
所以最好還是開刀拿掉

原本是說8/5住院,8/6開刀,8/7或8/8出院
隔天早上接到醫院來電說醫生希望手術的時間可以充足一點,所以想改成8/2開刀
雖然局部麻醉的縫合有過幾次經驗
不過要進行全身麻醉的手術倒是第一次
有些人覺得我應該會很擔心或很緊張(不過我覺得我朋友和我媽比我還緊張XD)
但倒也不是說完全不緊張啦
不過也許是因為前陣子我終於追完了已經知道N年的醫療劇"CODE BLUE"
而且最近在重看第二次XD
所以對於要做手術這件事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倒是在麻醉諮詢的時候,醫生說麻醉後會進行插管
我就想起了緋山醫生XDDD
覺得緋山醫生幫傷患進行插管的鏡頭好像還蠻多的耶XD
可惜現實中不會是緋山醫生幫我插管QQ
藍斯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就說了聽到插管會想到緋山這件事
藍斯就說我可以想像手術室裡有紅白
我說這樣我會不想被麻醉,因為想看紅白XDDD
好啦,正經一點說
關於手術這件事,我想起的片段是在CB第二季
緋山還在遲疑去做心臟手術的時候
病患的手術是什麼我忘了(喂!),總之病患因為害怕做手術撕掉了同意書
然後緋山說了"也是呢,就算成功的機率再高,但要是自己碰上了失敗,那就是100%的失敗了
如果那麼害怕,那麼不做手術也沒關係,但是妳以後一定會期望健康的"
大概是這樣子的話
另外還有田澤說的"動手術就能治癒的話,已經很幸福了"
痾,雖然我的沒有到那麼嚴重啦

不過我是覺得CB對於我對動手術這件事是有正面影響的
雖然我已經無法知道如果沒看CB的話,我的反應會不會一樣
但我個人是覺得應該差不多XDDD
因為我覺得我算是神經蠻大條的人
而且我這也不是攸關到性命的大手術
所以我的反應應該是差不多的XD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