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6:57:46羅希娜

作業期限效應~~

升上大三,基本課少了,但是要自己下工夫的作業還增加不少阿~~動不動就來個作文兩篇,翻譯雜誌 Taiwan heute (Taiwan today)四面,讀完一章節的德文短篇小說,還要寫英文閱讀worksheet,三不五時要討論報告,討論之前的資料收集準備也不可少。偏偏每一項都要精心想過才可以寫得出來,寫得出來之外還要合乎邏輯,想要隨隨便便交差,不可不可!!

既然每堂課每一星期都會出個量不算少的作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阿!量多的功課,要今天就寫完嗎?可是明天也得交另外一項作業!!既然明天的比較趕,那也只好先做明天的,如此拖延一般。持續累積之下,好像永遠都只來得及趕 ”明天” 的作業。尤其常常在近午夜的前一個小時,靈感才會開始源源不絕,抑或想睡覺就得先把作業做完才行,人家11點到凌晨2點是肝休息好好排毒呼呼大睡之時,這時卻見我昏暗的寢室裡坐在燈光餘存閃爍前面,扒著電腦繼續編輯或是找資料,耳邊早就傳來呼吸均勻的幾個呼吸聲,偶爾伴隨室友的夢話…..曾經嚇得我半夜三點如同看到鬼一樣的氣氛….阿…何苦阿?!

據說我現在黑眼圈深重不行,拿下黑框眼鏡簡直不能見人。ㄜ…..所以我該換副眼鏡嗎?這學期很有心要早點睡,但是很早開始寫作業的結果不外乎是沒有靈感,要求完美,不停的修改,直到自認完美也早過午夜時分。當然,在隔天的課堂上我一定會立即推翻我自以為的完美,推崇那些其他同學更好的作品。似乎永遠都在後面阿??

作業不是明天要收,今天就先不寫,先把明天的準備作好吧!這就是作業期限效應??看來想要超前進度,除了把自己累死還真是不容易。





圖片說明:

來自德國的NICI小羊
超級可愛迷人柔軟雪白
它是我最愛的德國NICI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