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6:53:55YuYsin

是2010

晃眼間,一年就過了。其實我沒有什麼慶典狂熱,一直都是,而一月一日對我也沒什麼不同(就是一天),只是這天多了個理由可以和朋友聚在一塊兒罷了。

但今年的跨年,曲終人散時我說:這是這幾年來,我過得最好的一次了。

這一晚,我久康街小小的家,塞滿六個人。因為我還得家教,十一點才見面。食材、湯底則是勛勛替大家準備的,他一個人跑了家樂福、還在木新路上找著羊肉爐店,而我十點半到家,一切就緒,根本沒我動手的機會。人到齊之後,遙控器台北、台中、高雄轉,要看哪台的聲音此起彼落,台北場的煙火、壓軸的王力宏盤據我們最久;後來,我們又看夜市人生,勛勛和我一人一句演其中幾段對話給沒看過的人看,因為默契太好太神似,在場的人一同大笑。

鬧到三點多,沒電視可看,三個人睡地上,兩人睡床上。躺著聊天就快天亮,開玩笑說著是不是要去升旗,結果講完沒多久,先是一個安靜、然後兩個、三個,我們都睡著了。

儘管身為女主人的下場是:在大家離開後,負責把剩下的食材吃完很麻煩,卻仍然很愉快,有種「噢,這才叫做生活」的感動。

管它是跨年不跨年,還是不是一月一日,下回放長假我還想再約一次久康街,也許可以來個「公主徹夜未眠之酒酒酒」主題,或者「打牌打到天荒地老」。外面的餐館對我們,已經不夠了。

最後,我仍要不免俗地,也來個新年新氣象,願望只有小小的一個:大家不要離開我。



上一篇: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