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02:29:17YuYsin

水珠


這是荷花葉上的水珠,只有荷花葉才能讓水珠集中在中間歐~
這張照片是所有拍出來的最喜歡的一張



很久沒出門踏青。

為了做一個自然通識的報告,我和李阿華、一位會計系同學、一對couple,一起到芝山生態園區玩耍。

早上在士林家教,家教媽媽聽到我要去芝山生態園區,開玩笑地說:「那不就是一座小山嗎?怎麼做報告要跑到這邊?」
其實,這堂課,我完全都是靠李阿華罩著的
因為是和銘傳大學一起的遠距課程,每次去遠距教室,就是睡,睡到不知所云,和組內的聯繫也都靠他,還好有李阿華,要不然我這唯一還沒修完的通識,又要跟我說再見了。

因為總是行程一個一個來,這次的踏青,有種徹底放鬆的感受
到處都是綠綠的樹,還有好多鳥兒,園區會收容一些受傷的鳥兒,等到他們恢復了,再將他們野放回大自然;也在那裡見到不怕生的蝴蝶,我拿著相機對著他,他也不飛走




還有台灣藍鵲,尾巴好修長,顏色好鮮艷,但她太好動,我在同一個點等待好久好久才拍到一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時近傍晚,陽光撒在欒樹上,我拍得不好,現場看都是金黃黃染上一點橘的美



最後,我們想跟一個比較有代表性的東西合照,想說要放在報告中,證明有來過。想來想去,我們挑了一頭綠色的牛,我一直尖叫:這個本就是FarmVille裡面那隻可以擠出核能牛奶的綠色牛嘛~~~~~



回程在捷運上,一直想著,下次無憂無慮地踏青,又不知道是啥時了;而我的膝蓋受過傷,也沒辦法走坡度太大的路,台北,到處都是人、水泥、車輛,整個園區,好像是另一個世界般。

想念老家苑裡的稻香、九層塔,想念大伯父種的一切青菜,但,那都是在記憶中的事了。


2009-11-09 11:28:26

我也想要養重金屬汙染牛> <

版主回應
擠出來的牛奶你敢喝嗎 ㄎㄎㄎ 2009-11-09 2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