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01:26:00園長

民主的展現

今天是我第一次行使我的公民投票權,很幸運的剛好遇上了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本來還想來個溫馨的全家一同投票去,沒想到我家老爹一大早投完票就載我家老媽回台中投票去了,嗯嗯,好吧,第一次就落單了~中午,看完第一家庭投完票,想說這個時間投票的人應該比較少,就帶著身分證、印章、選票通知單到樓下的聖安宮投票去~

一下樓,發現隊伍排的超長的,我人還沒站定,後面一個媽媽馬上緊排在我後面,她也說想說這個時間人應該會比較少的,話才說完,我前面的一個青年人也說,他已經是來第二次了,想說再不排也不是辦法。一邊排,一邊聽著後面的婆婆媽媽閒聊,隊伍緩慢的往前,人從來就沒有減少過,快輪到我,我回頭一看,人還是跟我剛來的時候一樣多!聽說從早上八點就這麼熱鬧了~好不容易輪到我,接過選票,走進圈票處,第一次發現,原來用來蓋選票的是一支像筆的妙玩意兒!沾了印泥,蓋下去之後才發現,印泥好像乾了還怎樣,總之就是看不太清楚,圓圈圈有些地方沒有出來,我有點擔心,可是又不敢再蓋一次,怕如果搞的更模糊恐怕就真的會變廢票了,而且還是可以辨認,又有蓋在格子裡,不管了,拿著票,投進票匭裡;然後領兩張公投票,這次有了經驗,兩張選票都蓋的漂漂亮亮的~心滿意足的走出去,本來想說要去看看飄在旁邊牆壁上說明有效、無效選票的公告的,可是那時候還一堆人在排隊,想說如果我才剛走出來就走過去看那個公告,大家一定會覺得:阿~這個阿呆,一定是沒經驗蓋錯了什麼的…只好有點擔心的走回家了。

喔喔,晚上的開票也真是夠緊張的,邊練琴邊看開票,各台開出來的票數都不一樣,稍一轉眼票數就有變動,起起落落的有夠刺激,本來一直死守著電視,後來想說算了,先去練個琴。晚一點再來看,沒想到就在我沒看的那個時間開始變成穩定的小幅領先局面了,一直到開完票,確定當選,喔喔!從來就沒有這麼驚險過~不過晚一點,落選的那一方馬上說什麼選舉不公平,上訴無效…唉唉,為什麼這麼沒有風度呢?如果是你們小贏對方三萬票你們還會說這場選戰不公平嗎?不管怎麼說,政治也就是「人」的事,人的事還真是難搞,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話都說的出來,惡搞互鬥,也難怪會有什麼廢票聯盟,搞的這次有33萬章的廢票…(ㄜ…不會我的也給我算在那個廢票裡面了吧?)

這次的選戰真的是太激勵了,搞的大家都很緊張,本還沒有政治狂熱的也都變的見人就拉票,像我每個禮拜去上主修都要被拉票一下,呵呵,我明明就跟老師站在同一陣線了阿!老師說他一個人就拉了二十幾票,哈哈,每個學生來都要拉一下~然後跟同學聊天也要互相問一下支持誰,遇到支持相同的人的,還要來個互相鼓勵一下;昨天在琴房跟同學解釋長老教會的立場,還被說像是在傳教哩!而且也是在這次選戰才發現,我家老爹很high耶!228那天一大早就跟同事開車去苗栗手牽手不打緊,昨天晚上要不是發生了槍擊案晚會取消,本來還要跟同事去中山足球場的造勢場high勒~

不管這場選戰最後是不是會演變成無效,總之阿扁還是在千驚萬險中當選了,昨天輪椅要回家投票前,我問他,他覺得是我考上研究所比較難,還是阿扁連任比較難,他死也不表態(果然是個謹慎的傢伙-_-…)唉呀,我也不知道怎樣比較難,不過阿扁竟然還是當選了!嗯嗯,這下我的前途也變的有可看性了!?呵呵….還是覺得不太可能….不過,似乎真的讓我變的更有動力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