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8:03:46allice

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

這是部很言情小說的電影。劇情一般,片名很脫俗,卻跟字面解讀的意思和電影主軸搭不上線,但它卻是集編、製、導、演的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四項全能付出心血的作品。

在最惡劣的時代,輕鬆而無負擔的它同樣在德國旋風似的創下極高票房,還從2007蔓延至2008年。對我而言,他同時也是稀釋「霜花店」震撼的小幫手,畢竟一次看兩部電影,就跟坐人家車的感覺一樣,雖然看似不花力氣,卻往往在旅途過後,癱軟到樂得與床為伍。

片中最值得推薦的地方除了可愛的小童星(魅力風采更勝男女主角),還有兩段對話,一段是安娜和路多在橋上談論的有關男女感情大不同的觀點分享;另一段則是女童在幼稚園和路多分享單親母女的世界。當對話由年紀很小的童星以一般卻夾帶世故的口吻道盡愛玩母親的行徑,真讓人驚詫角色本末倒置的詼諧,同顏配上無辜的童言,直叫人捨不得眨眼,有突然想抱一個小孩回家對話的衝動。

妙的是讓我拍案叫絕的橋段像鑲在膠卷上的鑽石,也像播放女性同胞心聲的電台,卻出自提爾史威格之手,一個同樣聞的出大男人味道的異性,這也是人具有多面向的寶藏之一吧。

在高雄讓人開心的一點,就是冷門的院線,過沒多久,就可以在2輪電影觀賞。讓我廉價的嚐到不同一般的異國視聽風味。但這背後,卻也是象徵小眾市場不受青睞(有些院線片上映時間硬是晚了台北許多),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Sidar 2009-06-05 14:49:41

我也去看了這部片子,風景很美,劇情既搞笑又溫馨,品質很好的電影。端午節前夕去二輪電影院看了一部「微笑馬戲團」令人驚豔,全片以歌唱和表演進行,小男孩的思維為主的劇情和馬戲團的架構,很美麗的電影,後來才發現他早早就下片了。

版主回應
「微笑馬戲團」之前有大概看過他的預告大綱,很怕一不小心,會讓我的淚腺斷了。最近很怕碰上這類行的題材,不但如此,書也偏向看相田邦子或新井一二三之類的散文了,在炙熱的天氣,來壺冰茶,有視覺和聽覺的饗宴,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2009-06-05 2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