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1:31:38yuskang/GeorgeKang

音樂與人性之間的迷思....

什麼叫做音樂?音樂會否是藝術的一種呢?
語言是一種人生的工具,但也可以是人生中最美的藝術之一,
同樣的,各位所學習,興致所在的音樂,也可說是最美的藝術之一,
雖然因此音樂的普遍性、大眾性仍是不可抹滅的!
同時音樂也同語言一樣,可以去傳遞訊息,成為一種無言的語言,
就像它傳遞其中的情感讓別人感知一樣,我想學音樂的各位都能理解吧?
那麼一定要偉大才能用音樂來傳達道理、想法嗎?
有些人或許拙於言語,但在音樂,他卻是無限的表達天才,會否呢?
音樂或許是個聾啞人士最大的無限吶喊,更況乎一個感官正常的人呢?

音樂在我心裡,可以很偉大,也可以很平凡,但重要的是,
不管它偉大與否,音樂是否能與我為友呢?
亦或者是,我只是音符下的一個小小奴隸?
這之間有太多的選擇性了....
我選擇了什麼?音樂或許是我心底最深的無聲吶喊....
也是我人性的最後耳語....

----------------------------------------------------
Nov 16, 1999,是這篇的發表日期,不期然找到了這一篇文章,
當初怎麼寫出也忘了,不過回頭看看近十年前的文字,
那種感覺,比看著舊照片的感覺,還要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