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20:58:00紫色芋頭

卡通版的媽媽

畫完自己後,自己覺得還算滿意,可是好像收集來的意見,有的人說"畫的是年輕的我",也是啦,我是拿以前的照片畫的嗎!就比就瘦說.也有人說"酒窩太深了",老實說我的酒窩就是這麼深,翻了一堆照片出來,都一樣嗎!不過稍微豐腴了一點後,酒窩是被填起來了這麼一點.
不洩氣的我,又拿起媽媽的照片開始塗塗抹抹,結果從禮拜五改到禮拜六,總是覺得畫裡的媽媽少了點,招牌充滿慈祥的笑容.改來改去之際,朋友跑來我家,看到媽媽的畫像,突然開始狂笑,原來我把媽媽畫的太喜感了(朋友真的每瞄一眼,就狂笑一次).
老實說,我覺得一些神韻是抓到了,可是因為照片中的媽媽太小,所以我有點自己創造了媽媽的靈魂之窗,再加上圓圓的臉,就被我卡通畫了.改行來速寫,把朋友們都卡通化吧!
今天的心得是,難怪我平常畫卡通的自己,永遠是大大的彎勾笑容.多變化的表情還是需要多素描人物,才能抓的到各表情的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