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04:11:03于善祿

2013臺北藝穗節──菲林癲視環境劇場《在你之內1.0》



時間:201391,週日20:00

地點:噪咖

 

全長約50分鐘,配合著音樂,大約也跳了五、六段舞,但差不多都是同一個調性,也在同一個主題之中:男女情愛的纏綿與糾葛。也因為調性比較單一,所以也就不太去計較是否有些畫面會被前兩排的觀眾擋住。

 

五位舞者(兩男三女)均著黑色派對服裝,具有年輕及現代的氣息;表演過程中,沒有喜悅的神情,多半保持中性表情或帶點愁苦,看來主創者還是將男女情愛往「愁、煩、苦」的方向詮釋,沒有初戀的酸甜與熱戀的甜蜜,倒有幾分惶惑與不安。

 

距離觀眾較遠的長桌上,在舞蹈的過程中,舞者們擺上了些小型巴黎鐵塔之類的小東西,但後來整個長桌被翻傾斜,小東西掉落一地,一位女舞站在一旁的椅子上凝望,似乎象徵了男女情愛的不穩定。最後,舞者們收拾這些散落的小東西,用盒子裝著,端著,引領觀眾走到場地外的長廊,似乎做了一些儀式性的動作(因為實在是被太多人頭擋住),表演就結束了。

 

可否在觀眾座位的高低,再安排一點層次?可否在最後的儀式行進中,引導前排的觀眾蹲下?否則我實在只能給出這麼猜測、模糊的觀感,但我希望這不是創作者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