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12:10:56小雪人

原來 我才是魔鏡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對你說出那樣的話?他在家都很乖呀!”

~家長用疑惑的口氣對我說

 

為什麼那位學生會對你說出那樣的話?  

我帶他的時侯  他很乖!”

~老師用驚訝的口氣對我說

 

是我對學生太不嚴格了嗎?

是我的教學技巧不夠好嗎?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多年  

即使我的教學技巧提昇不少

即使我的班級控管進步很多

 這樣的情況  還是不時出現在我班上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  我是魔鏡


我是一面  能照出學生本性的魔鏡

學生在我面前  原形畢露  毫無隱藏


因為  我體型較嬌小  個性又溫柔婉約  

容易讓學生  忘了我是老師

於是  他們說話不會小心翼翼   喜怒哀樂皆形於色

在我面前  一切無所遁形  沒有隱藏  沒有壓抑

 

沒錯  我就是魔鏡呀


所以 我很謝謝那些一直以來尊重我的學生 

恭喜你們通過  魔鏡的測試 

你們沒有因為我的外表  我的個性  而忘了我是老師


至於  因為魔鏡而現出本性的同學們  我也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  好好關照你們

很欣慰  大部份的學生  能夠聽進去老師的話

慢慢調整自己  開始尊重老師  尊重學習

 

然後  我也檢視自己  是否也以貌取人

 

看到路上的清潔員  心裡的想法是什麼

看到西裝筆挺的大老闆  心裡的想法又是什麼

看到主管  老闆時  態度及說話方式是什麼

看到助理  新進老師時  態度及說話方式又是什麼

 

看著自己心境的起伏  也了解到孩子反應的合理

然後期許自己  心境上能更精進


事情發生了  不要只在表相上打轉

好事也好  壞事也罷  分別心不要太重

遇到好事  不要太開心  因為可能藏有危機陷阱

遇到壞事  不要太傷心  因為背後會有禮物祝福

 

教學相長  真的是沒錯  

夏焰 2011-08-23 14:54:15

親愛的小雪~
原來妳是老師阿~
真是三生有幸
我最愛的職業就是老師
因為教我的每一個老師
我都銘感五內
最記得國小老師的評語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別好高騖遠
當時我恨死他
因為他偏心到家
然後又很愛批評我
但到了出社會
做了人家的媽
我卻很謝謝他
因為那兩句話
我一直放在心上

我想
所有鼓勵的話
可能幾年內就忘了
可是批評的話
卻會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他老師是希望我記得吧
所以給得很尖
卻也讓我受用至今

國中老師
高美好小姐
他給的一句
有夢就要追
活出自己
才不枉少年
也是讓我一直記到今
讓我永遠也不會忘了他的名
不會忘記他給的鼓勵
沒有他
不會有今天的我

小雪也要當個很棒的老師
因為小雪是個很棒的朋友
我真的這麼認為

日安~小雪

版主回應
你真的很幸運 遇到好老師

師生 也是要看緣份的
有時 即使你做的再好再多
和孩子的頻率接不上 他還是體會不到你的好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努力的

日安~ 我的朋友夏焰
2011-08-23 23:15:22
2011-08-18 18:14:52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2011-08-18 18: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