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5:54:45小雪人

男女大不同

-重男輕女的社會

在我國小的時侯,我就知道台灣的社會重男輕女, 

所以小小的心靈常在想,

究竟要怎樣才能改變這樣的價值觀

經過初步分析後,發現此現象有其合理性

女兒要出嫁,出嫁就變成夫家的人,所以父母不能太疼,

因為女兒一旦出嫁,只能以夫家為主,無法照顧父母,

於是照顧父母的重責大任,必須是兒子來扛,

當然要疼兒子多一點, 而且,只有兒子能夠傳承姓氏

基於以上的原因,難怪這種價值觀如此堅固

我的外婆比較疼舅舅, 而外婆的晚年確實由舅舅照顧 

所以我國小時就決定, 我下輩子要當男生

因為,我喜歡被重視的感覺,不管責任會不會比較重

 

-女生  似乎是苦命的代名詞

長大的過程中我發覺, 女生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苦命

除了受到重男輕女的對待外, 還要受到很多的痛苦折磨

每個月的的生理現象-MC, 讓許多女孩受盡折磨外,

懷孕生子, 更是偉大且艱鉅的任務有句話是這麼形容的:

生得過, 燒酒香, 生不過, 四塊板

可見生孩子對女人而言, 是多危險的關卡.

不只有懷孕十個月的辛苦, 還要冒著生命危險產子

另外, 女生也必須防範著身邊的男人

肢體或言語上的性騷擾及更嚴重的性侵害,

都讓女孩子終日擔心害怕

不能太晚回家, 要注意身邊的人

不要太靠近計程車門邊, 以免被拖進去車內

晚上走路回家時, 要不停的回頭望,看看後有沒有人跟蹤

不能坐計程車, 不要隨便去別人家裡

從小耳邊這些叮嚀不曾停過

當女孩子, 時時都活在恐懼當中, 男生, 卻可以自由自在

也因為這些事, 我希望下輩子當男生

雖然有人告訴我, 當男生要當兵, 當兵和懷孕生子一樣苦,

但我還是覺得, 還是當男生比較好命

 

-年齡對男生是加分  對女生是扣分 

當年紀愈來愈大, 男女生的差別待遇, 就愈來愈明顯

男孩子就像酒, 愈陳愈香

女孩子就像花, 久了就凋謝,

不論在職場, 或者在戀愛的擇偶市場,

這都是很現實, 是無法抗議也爭取不了的現象

所以有點年紀的我, 還是希望下輩子當男生,  

如此, 就不用害怕變老, 而且愈老愈有身價

 

-今生  只能藉由想像  滿足想當男生的心願

如果我是男生, 一出生就讓母親, 母以子貴,

在婆婆面前, 抬頭挺胸,說有多尊榮, 就有多尊榮

集三千竉愛於一身的我, 一定也非常的快樂,

所有人的焦點都在我身上, 我就像巨星一樣,

一舉一動, 都是大家的話題

 

如果我是男生, 一定沒有門禁這件事,

在外頭過夜, 也沒有問題

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三天二夜, 五天四夜, 任我選擇

爬山露營冒險之旅遊輪之旅極地之旅

光想, 心就飛上了天, 像小鳥一樣, 自由遨翔天際  

 

我現在開始好奇, 身為男生的你們, 快樂嗎

還是, 你們希望下輩子是女生呢

仁波切 2011-08-02 18:59:50

◎ 主法上師:尊貴的 蘇南嘉措仁波切

◎ 法會日期: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 法會時間:9:00-16:30

◎ 法會地點:桃園青溪國小大禮堂(桃園市自強路80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8-01 18:38:53

親愛的台長小雪人: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果我是女生/男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