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2 20:38:42SAYURI 小百合

趕不走的痛苦

不知道你有過多少的痛苦?痛苦過後是否很快便遺忘了?如果你答是,恭喜你,你會活得很快樂。我不是說我活得不快樂,只是我有一種趕不走的痛苦。

小時候活得真無憂,大概在小學一、二年級時得了一個病,一個到現在還存在我身上的皮膚病──濕疹。在那時我常常到泳池游泳,不知是否這原因,才得了這病,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再游泳。我很怕被我的同學仔知道,我怕他們知道了不再跟我玩,所以我一直未曾跟我的朋友仔說過這件事,除了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

濕疹,不是太嚴重的病,也不是不嚴重的病。如以我的病況來比較,我便是濕疹中中等的病情。濕疹,它佈滿了我大部份的皮膚:前手臂、後手臂、小腿、大脾、頸、耳背、面和所有關節位。一粒粒紅紅的濕疹令我十分之痕癢,每個月都要到專科診所覆診,每日也要吃止痕丸和塗藥膏。每逢換季節,轉天氣,它便來探我。由於它經常性來探我,因此在我身上便留下它來探我的痕跡,永不磨滅。甚麼白滑Baby Skin?請不要在我身上找,你永遠也不會找得到。

小學五年級是我得了這個病之後嚴重的開始,直至中三時才沒那麼嚴重。雖然我不幸得了這個病,但我卻沒有活得太悲觀,反而活得頗樂觀呢!在中四時,某一個上學天的早會,校長說了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患了嚴重濕疹的女孩,她的同學因她得了這個病而不跟她玩,她覺得很孤獨,活得十分悲觀,學業成績也受影響……後來不知因何事活得很樂觀,成績也很不錯。(不太記得了,內容可能有變,大概是這樣吧!)

現在,不再覆診了,但還會塗藥膏。醫生說十八歲後濕疹還來探我,那麼它會一輩子跟著我,反之,我便康復了。我可以告訴你,我活得不太差,而且很開心得知我的朋友仔知道我患了這個病後,仍會跟我玩,衷心謝謝你們。

2002/8/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