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21:00:44SAYURI 小百合

朋友的愛(上)

  上星期中,一個坐在我隔鄰的同學wing不理睬我了,為甚麼呢?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很多次了,卻還是找不到答案……

  「從開學到現在,我都和wing、swing和monica一起玩,一起做project,一起食午飯等等……上星期的某天,坐在我前面的同學swing沒有上學。隔天,她回校後便追問我和wing一些關於會計和商業英語的問題,我們便在午飯時間一起解答她……

  吃過飯後,swing便發問她的問題,於是wing便興致勃勃的解答她,但無奈wing解答時把miss chan(班主任和會計老師)在堂上舉例的例子也說出來了,她講了很久也說不到題,於是我便折斷了她的話,再簡單的解說了swing的疑問,而swing亦明白了並重覆說了兩次我說過的話。

  不知是否我折斷了wing的話的原故,我發覺她有點生氣,繼而發覺她不理睬我了……」

  別以為我說了這件事情便代表已找到答案,其實我並不了解真正原因,誰知她是只因這原故而生我的氣,還是還有更多更多的原因……天知、地知、她知、我不知……

  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她有多膚淺,這是多麼小的事情,不喜歡的話,盡管告訴我,我下一次便小心一點,不再因類同的事把你給生氣……但她,連機會也沒有給我,平時看見其他同學對某同學不滿,卻說甚麼「做朋友的,要讓她知道自己的過錯,給她改過的機會,如果她不改過的話,才放棄她吧!」……如今我呢?我連自己因何事把你給生氣也不知道,你連一個給我重新的機會也沒有,還說得那麼偉大幹嘛?總是說得天下無敵;做便無能為力!

  說實在的,我不敢想像將來畢業了,還會跟你們有甚麼聯絡。因我自知本來便跟你們性格不合,但不知怎地卻又跟你們玩在一起。我討厭自己這樣,卻又幹不出甚麼來……我一直都做著原始的自己,現在卻是那麼那麼的虛偽……非常討厭這個「我」。

  今個星期五,wing和swing去了佈置,我便問monica為甚麼wing不理睬我,她竟回答我說:「下?乜佢唔理你咩?我唔知喎!你點解會咁諗?你有無同佢傾過計先?你唔同佢傾計又點知佢唔理你o者?」我心想:不是吧!這麼明顯,其他同學不知道都可體諒,但你們經常在一起也看不出來,真有點問題,再者,我是一個頗為被動的人,要我主動跟一個生我氣的人說話,相當困難,要是她不小氣,早就跟我說話了,不是嗎?試想像你跟別人說話,別人當聽不到的不理你,你會有怎麼樣的感覺?很沒趣是吧?就當我膽小,我沒有這勇氣跟她說話好了。

  wing上堂時不同我說話;有甚麼疑難也問前後的同學,也不問我;吃飯時拿抹手紙給swing和monica,也不拿一張給我(縱然我並不希罕,但也覺得難堪);她們三個吃完飯不吭半聲便自行離去;更過份的是:星期五那天由於是遊藝會前夕,全日自修,於是miss chan便補課。補課時可不依平日的坐位坐,於是monica便轉到swing隔鄰的坐位坐。wing坐在monica後面,她竟說monica阻擋了她的視線,於是轉到某同學的坐位旁。我相信如果是朋友的話,再阻擋視線也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吧?

  星期四那天,我跟另一組同學一起吃飯。原因一:我已經跟她們三人吃了足足一星期的7-eleven了,一整個星期吃7-eleven,你會有甚麼感覺?(不是吧?…你們都瘋了!…不是人來的!……我想大概是這些答案吧!或是其他答案或更深入分析的答案吧!)原因二:我可不想再被人遺下來;不想沒人通知我一聲便自行離開我;不想事後有人問我為何只有我一人,然後我要想答案來完場……雖然另一組同學有兩位不介意我加入,有一位沒有所謂,但有一位我想是介意的。我就像一個非法入浸地球的外星人一樣,走進了一個不屬於我的地方;一個非我族類的地方;一個被人排斥的地方。

  星期五那天提早放學,我跟了星期四一起吃午飯的同學一起去看電影《救命》,我自覺很不錯哦!看完電影,她們去了citysuper吃東西那裡坐了下來,談了很多東西,卻至少有一半我不懂的,也搭不上嘴。有時我可能說話多了,那位「我想是介意的」同學似乎覺得我很煩啊,於是我又沈默下來,她還跟另一位同學輕聲的說了些甚麼,但另一位同學卻聽不到她說些甚麼呢!……我始終是一個入侵者……

  wing在她4月29日(即星期四)的網上日記這樣說:「係哩幾日...我地都冇理個Angel.....佢...真係...........(我都唔知點樣講佢.....)佢今日自己訂飯.....不過佢係同邊個一起...???? 唔理啦...」我看完,有這麼一個結論:我真的怎麼了?是不是真的很討人厭?我為何自己訂飯?為何跟別人一起吃飯?是誰害的?原來你都知道你們沒有怎麼理過我嗎?……這篇日記很好笑呢!……我知道wing平日有寫日記的習慣,我指的是一本本寫在簿的日記,而網上日記只作簡單的記錄,詳細的日記,定必記下了為何不理睬我的原因吧!

  近日我跟幾個人說過這件事了,他們都叫我捱下去,別太不開心……有時真的很想哭,但最後還是忍住不哭了,只因不能為這麼一個人而哭,是太不值得……而其實心中真的好想在某人懷裡大哭一場呢~angel並不是你們所想的那麼堅強、那麼硬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