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5:32:22亮心

心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地過每一天
快樂地看每一天 Wooh~
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這首歌讓我想起在課堂上看的【街頭日記】

好久沒有看部片看到眼眶泛淚,而且還不只一次︰當看見全班問題學生在課堂上揭露自己不堪、可悲的遭遇時;當看見那位試圖為被學校放棄的學生爭取更公平的權利而不惜犧牲自己的課後時間,跑去兼數份差職的老師時;當看見學生從敵對仇視的立場到後來願意敞開心房與老師分享他們內心深處最恐懼的過往,一大疊日記出現在櫃子裡面時;當學生們接受老師用心良苦安排的課外活動以及買來全新的書籍時的感動和珍惜時;當原先種族不同而造成的對立到後來全班情同兄弟的情誼的感情時;當學生得知古老師高三將不再繼續擔任該班老師時的憤怒時……
那份師生間的情誼深切到令人動容。怎樣才叫做「好老師」?一個能讓學生信任並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引領,以及有一份不放棄學生的堅持,就是最棒的良師!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一天……

我想看著台下那一對對純淨的眼神,雖然單純雖然不懂事雖然還在期待長大學習,

那一雙雙渴望求知的眼睛裡,對台上的我投以一種叫「信任」的安全感 ~

 

 

對五年後的我的期許

 

 



(圖片取材自網路,若有侵權之虞,煩請留言告知,謝謝~)

 



 

阿呆 2009-06-27 20:14:18

喜歡這首歌~雖然有點孤獨~但又抱著希望~呵呵~我知道妳的重點不在這首歌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