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4:43:51林飞

紫紅色的小木屋

夜晚太靜,靜得有些壓抑。
在黑黑的客廳裏,靜坐,努力想尋找一點依靠,卻只有時鐘的節拍聲,滴答滴答著。除了孤獨,只是孤獨。
隨著滴答滴答聲,時光倒流著。
第一站是什麼地方忘了,月臺裏沒有人,小a還是沒有出現。只記得他多年後拄著拐杖到月臺來看我,那時候我的雙眼浸滿淚水,心裏只有一個念頭,如果我在他身邊,一定不會讓他這麼辛苦。15年啊,無情的時光可以任意斑駁所有歲月。
第二站是深圳,所有的記憶聚焦在一個小房間裏,小心翼翼的我們,笨拙的呆在一起。那些日子,我們傻傻的在廠門口等,吃著兩塊錢的米粉,坐在人家的高檔社區裏隨時都會被寶安驅逐……最後還是怎麼來怎麼回。只有眼角的淚水知道,那裏有多少的勇氣和落魄。苦短人生,這站給了我致命的一擊,奄奄一息的我,拖著重重的殼沿著原路繼續前行。
第三站,這是個真正的月臺,你在月臺上,我在車廂裏,兩個人靜望著對方,我讀懂了你雙眼的渴望,卻無法逾越這車窗玻璃的距離。可能是看多了現實的劇情,經歷了痛心和絕望,總是覺得美麗的邂逅後面有太多的虛假和造作。也不知道錯過的是否都是最美的。就這樣,慢慢沒了你的消息,一切只是曾經。
第四站,沒有具體的位置,錯過的繼續錯過。每個轉角,每步臺階,每輛公交,每個資訊,每句關懷……一切似乎都慢半拍,慢下的也是一輩子。那鹹的海風,凍的王老吉,暖暖的巧克力,貼心的話,所有的過往,都藏在紫紅色的小木屋裏。總是相信,滿屋子的浪漫,會給我帶來好夢,會給我未來的荊棘長路補充能量。
只是,這夜為什麼這麼長?夢怎麼還沒來?只因為是在中秋前夜嗎?
算了吧,淚水浸濕的衣襟提醒我,那只是回不去的一切。

上一篇:因為愛你

下一篇:記憶中的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