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1:29:22大俠愛吃漢堡寶

何必可惜

何必可惜?

你是不是常常攢了滿手的東西,
然後才發現那些東西,其實你並不需要?



朋友的舊情人要結婚了。
喔 嚴格來說,不算是舊情人。是一個默默喜歡她很深很久的人。

她有點沮喪,似乎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平時開朗活潑的她,竟然煞有介事的唉聲嘆氣了起來。

看她那失落的樣子,我有點啼笑皆非。
她自己,已經有一個交往許久,且感情頗穩定的男友。

當她長吁短歎的時候,我毫不給面子地哈哈大笑了起來。
她有點惱,半帶嗔怒的「哼」了一聲,說我沒有同情心。

我問她,你喜歡那男生嗎?

她想了一下說:
他喜歡我這麼深這麼久,我很感動。
但我知道無論我多感動,那都不代表我愛他。

真聰明。

我說:那妳難過啥? 妳又不喜歡他,妳管他跟誰結婚?

她辯解著: 我知道,但......

我說: 妳有妳愛的人,而那人也愛妳,妳覺得我需要同情妳什麼?
同情票,我投給他!

又嘆了一聲,她說:妳說的也對,但.....唉,人就是犯賤!
然後賭氣似的說:算了!


**********************************


我當然明白妳心裡的感受。

遺憾。

一個真心對妳好的人,因為機緣巧合而錯手放掉,是很遺憾,很可惜。
也許世界上再也沒有人能對妳比他對妳更好。

但我相信妳並不後悔。
也許遺憾,但妳應該沒有後悔。

因為妳難過的,並不是他將要結婚,而新娘不是妳。

妳難過的,是一個愛著妳這麼深這麼久的人 - 妳竟然無法愛他。

但這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 - 是妳,或者說上天,做的決定。



妳不愛的人,妳不需要他愛妳。

妳也許需要他的友情,也許需要他的陪伴,也許需要他的關心,
但妳最最不需要的,是他愛妳。
因為無論什麼妳都可以償還,唯有愛情 - 妳還不起。

如果妳心裡有的是後悔,而不是遺憾 - 妳不會坐在這裡跟我長吁短歎。

如果今天他突然說,他不結婚了,要跟妳在一起 - 我想妳也不會答應。

所以,何必可惜?



===============我是分格線=================================


我就是會讓人遺憾但是不會後悔的男生
我不知道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毛說 談感情就像在鬥心機
我不想感情談得那麼辛苦
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
他嗆: 『最起碼我用我的方式交到很多個女朋友而你一個也交不到
方式錯了就要改 為什麼你要一直用錯的方式錯下去』
我當場嗆不回去
事實擺在眼前
但是我還是不願意用他的方式
我要堅持自己....祝我單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