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15:40:21終於還是我的樣子

新美麗宣言

清清
你又把我的世界摧毀了
可是現在 我連恨你的能力都沒有
我怎會這樣愛一個人
早已超出自己的預期太多
我所承載的痛苦
一直攀越它的極限
我也很想解救自己
很想雲淡風清
只等一刻
悲傷而美麗的時間點

是啊 我們的本質差太多
我不是你要的樣子
你卻是我要的樣子
我愛你生命的自由
愛你生命的豐富和層次
更愛你眼神的狂放和靈性

我的生命卻是無足輕重

你擁有的比我多太多
卻不肯分享一些給我
你可以輕易救贖我的 卻寧願選擇折磨我
一個簡單的訊息 可以解消我漫漫長夜無助煎熬等待的
你卻寧願這麼做
一個輕輕的擁抱 可以平復我錐心之痛的
你可以在我身邊安然入睡
翌日嘲弄我的傷痛

我怎會不知道
你不愛我
卻因為愛你
所有的快樂和悲傷都變得絕對
你是飽和的快樂 也是飽和的痛苦

我變得輕易原諒你
只為貪圖那一點點甜頭
才知道自己耽溺的多深
可是早就來不及了啊

你總是說我不夠愛你
又太過愛你
那到底是怎樣呢
是啊 我深沈的無奈是
沒辦法用你的模式愛你

你可以輕易救贖我的
卻寧願摧毀我

只消一個好的時間點
讓一切自然而然的結束
屆時 我可以因著曾經有你的幸福與滿足
昂首離開
一年半載後
事過境遷 雲淡風清了
我們有機會多一個特別的朋友
而不是多一個老死不相往來的人

相信我啊
因著愛你
我不僅僅是在吸鴉片
耽溺於虛無短暫的享樂主義
也開始讓我有了生命的力量
因著你生命裡的自在
儘管 我們要走的路不一樣
可是我心裡慢慢有了力量


現在 我們只要這樣
淡淡的陪伴 就好
什麼都不要去說
何苦呢
拿一個突然的記號去標誌我們的結束
去標誌我痛苦的起點
順著時間
上帝給的時間
我們會看見感情不一樣的層次和面向
看著它逐漸轉移到一個我們都能坦然的位置
相信我
我們會有能力處理這段感情
讓彼此不用費勁去割捨
讓我不用痛徹心扉地哭泣

這樣多美好
剛好
你不愛我 你的痛苦少一些
我愛你 藉著你的力量改變自己一些
這樣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