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8:57:25星垂平野

生命

July 1, 2009
Pina Bausch


還沒來得及平復Michael Jackson去世的消息

剛剛又知道了Pina Bausch因癌症辭世

餐桌上還擺著那本關於她的書

一本總是會隨手拿起來翻閱的書

這次攤開在第34頁

 

曾經為了一賭她的風采

買了機票出國看她的舞劇

看她親自在舞台上重現[穆勒咖啡館]的畫面

那是永難忘懷的經驗

看那雙會說話會流淚的手

撥開她和觀眾之間的神祕的紗簾

你會感覺到生命的確就像是一個旋轉門

在你試過千百次之後

總會有一個讓你抓住機會的出口

或是讓你愛上那一再重複旋轉的熱情

 

 

 

[我在乎的是人為何而動,而不是如何動。]

這是她說過的話。

 

 

那麼今天的我不在乎我是如何哭泣,

而我知道,為了生命的短暫卻仍有那麼多令我尊敬的人,在這樣的限制裡,專注的為了超越自己而創造出美麗直到最後一刻而感動哭泣。





生命總是無法預計結束的時刻。
當生命一定會有終點的時候,
我們該去計較:

生命可以延續多久?
還是,
生命可以發揮多少力量?
影響多少人?
感動多少靈魂?

我們是該計較我們是如何的活?
  還是計較我們是為何而活?

在我將要離去的時候,
我做的夠多了嗎?????
在我將要離去的時候,
我還會有遺憾嗎?????

-⊙_⊙-

上一篇:高應大

下一篇:殞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