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2 22:42:43yupei

學姊給我的信

Peggie:

感謝你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聽我述說!
雖然知道應抽離(與老媽保持一點距離),
才能維持較心平氣和的關係,
但常常做不到,因為父親總把我拉的好緊好緊,
似乎『如果我不照著做』後果就會很嚴重!?

可是剛才的長談(我是Mrs. top two,很長舌歐!),
讓我終於豁然開朗,你也讓我徹底醒悟-----------
自己的情緒絕不能隨著父母的喜怒而起伏,
越是沈穩,越能怡然自得,活出自己的風格!

不管父親如何緊箍著我,我一定得心平氣和,
努力做到推、拖、拉,保持自我生活的常規。

凡是總有開始,否則目前無工作寄託,
我豈不是更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希望我的明天能活的更開懷,(不是因為子女可愛),
而是自我行事沈穩,不再因父母而雞飛狗跳。

就是因為心平氣和,故我們電話結束後,
隨即接到弟媳電話(哪有這麼巧!)
她為了尋求婆婆支援受難小媳婦,所以
在乎他們回來的時間,好南下幫她......
我已能心平氣和的略述『已經在搭飛機了.....』
僅僅1分鐘即打發掉,但我心平靜的感覺真好!
她們將來會將事情弄得如何?其實我真的掌控不了,
(連我先生都覺得這位小媳婦很纏人,超級難搞....)
那麼我既然力不從心,又何必整天心神不寧,
賠上個人的生活品質呢?

還是念點書,將逐漸淡忘的英文從新拾起,
這樣將來也許可以靠英文找個part-time的工作,
如此,花錢才自由-------我不喜歡伸手的感覺。
好多人羨慕我,在景氣不好之時,有老公養,
而且,先生收入完全不受影響!!

有時還聽說他推掉一些機會(只為維持現有生活品質,
以保持健康的體魄,免得以10年的光陰賺近一輩子的薪水後,
卻累垮垮,藥不離身)。

自立雖然辛苦,但果實甜美,所以我必須先充實自我,
等我念點書之後,再去找機會,希望我的明天更燦爛。

也希望Peggie跟我一樣『前途看好、光明在望』我喜歡跟你聊天,一來境遇相似,較能感同身受;二來你的經驗分享,讓我有借鏡的對象。


wen-chi 5/1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