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09:51:36yun

轉貼--陳雪

人妻日記5/27

早餐人不在家,我便一直努力工作著,有時會露出獨居老人的怪模樣,比如最近迷上毛巾操,昨天下午一起看影集時我還是忍不住站起來拉拉毛巾(感覺她在一旁偷笑),我有時看稿,有時讀書,有時寫作,每個工作轉換之間都會拉幾下毛巾,呵呵,有種大人不在家的愜意跟偷偷摸摸。

今天人妻沒有特別的日記要寫,反倒是把早餐人2009年給我的信又找出一些來看,所謂「歷史上的今天」,想不到那時我就那麼愛吃醋啊.....「為什麼後來都不寫那樣的信給我」睡前的聊天我問她,「可是我有做早餐」她說,「那你為什麼不寫那樣的信給我」她問我,我說:「可是我有寫人妻日記!」
我再讀這些信,總覺得又學會了什麼。

 

2009/5/27

我想我的確會不斷在各個時刻再度愛上妳
小心也沒有用
就坦然地接受吧

妳說我能接受妳各種樣子而妳卻不能這樣接受我
我想那沒有對不對
也從來無關公平與否
更絲毫無道理可言

那都是妳真實的心情
別討厭她
我愛的就是這麼一個真實的妳
如果妳覺得那樣的心情不舒服
我們就一起使她變成舒服的
就算還是不舒服
面對接受這樣的心情也是好的
如果妳覺得那樣想事情不美
我們就使她成為可愛美好的
就算還是覺得那樣想事情不美
能夠這樣看見不美也是美的

對我來說
我很不喜歡自己心中產生嫉妒的感覺
那個不喜歡太強烈超過了嫉妒
所以很自動地不會產生那樣的心情
我總覺得嫉妒是比恨還可怕的一種心情(對我來說)
我寧願恨(好像也辦不太到)
也不願嫉妒

對於發生在妳身上那麼多人的故事
我其實是充滿感謝的
因為因著妳的本質
那些故事在妳身上使妳長成如今如此美好的模樣
當妳說起那些故事的甜美時
我彷彿也沾染到那甜美
當妳說起那些故事的難過時
我為妳感到無限疼惜
當那些故事裡仍有一些不明白使妳困惑不知如何面對處理的地方
我希望自己能使妳有所幫助
即使幫不上忙
也但願能夠給妳支持使妳依靠


而在傾聽時某些稀薄的微乎其微類似吃醋的心情
總是很容易在還來不及意識到那也許是吃醋的一瞬間就煙消雲散了
某方面來說
這些故事洗滌了我
使我更清楚明白對妳的愛
也豐富了我對妳的愛

而這些
如妳昨晚說及寫作一樣
妳用妳的生命如此認真去經歷那些故事
妳便值得收穫生發那些故事所產生的種種結果
無論是快樂悲傷,好與壞
總是一枚枚妳灌溉孕育出的果子
妳願意與我分享這些果子
我是多麼幸福
並且充滿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