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10:59:31In Sweet November

今天臨下班前知道XX銀行的工作可能沒了, 心情超沮喪的, 丟臉的成分居多吧. 兩個offer都沒了, 像煮熟的鴨子飛了一樣的莫名. 想我在請我前老闆做reference時多志得意滿, 兩個部門耶, 這下可好了. 被拒絕的情緒升起, 趕快關了電腦逃出公司. 換個場景看會不會好一點.

回家開了江秀琴牧師的內在生活講道聽聽, 想有沒有拯救我這樣情緒的, 沒想到講到我先前尋求的東西 (好像總這樣, 我問的總是不是神當下要教我的). 她說到, 有些人總在敬拜, 等待神中好像有很大神的同在, 感覺很甜, 但生命卻是完全另一個樣子, 一回家出口說的像是不信主一樣, 那叫"摻水". 因為生命沒有被神對付過, 那個己好大, 完全不可以被人家說, 被人家碰.... 我想, 神很清楚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100% match我上星期問牧師的問題 "為什麼我在敬拜中神好真實臨到, 一回到生活中神又不見了"... 有趣的是, 我這捲已經聽過了, 當時怎沒記起來?

"沒有被對付過的, 都是屬地的, 帶不到天堂的"

我很稀奇她提到一個姊妹看到的異象. 她看到兩棵樹, 一棵是聖誕樹, 掛著好多五彩繽紛的燈泡, 很吸引人的注意, 一棵是有扎根的生命樹, 平平凡凡, 但根很深. 我也就像聖誕樹一樣. 求異象與恩膏, 服事, 生命, 都是淺的, 風吹一吹, 裝飾品就掉了, 樹也倒了. 熱熱鬧鬧, 是要給誰看呢? 這個牧師講法聽起來好棒, 掛起來, 那個也不錯, 也掛起來, 根呢? 這或許是為什麼我一有問題, 每次都會 back off到最原始的問題, who God is and who I am.... 因為我還沒找到根.

神哪. 可是我該怎麼做呢?

己多大, 看有多可以被人家說吧. so far, 我還是看見好大好大的己在我裡面, 我不可以被同事degrade. 我做的很棒就很棒, 說我不好是不可以接受的, 我跟同學談話暗地也在比, 比比看我做的好不好. 我至少在所謂的水準以上. 教會中一堆我看起來完全無法溝通的人 (怎會這麼沒有common sense), 還完全聽不到我意見 (不知道我的意見很好嗎?, 不知道我在外面做事是怎樣被尊重的?) 我不要跟他們做朋友.... 主耶穌說, 我現在給你的環境你不珍惜, 我為什麼要再給你更好的? 神生氣了嗎?

越不聽話, 皮就越厚, 越聽不到聖靈的聲音, 最近, 很聽不到....

我要學詩人... Lord, I may be weak now, but you are strong. My heart will trust in you and you love me since day zero. I am still your beloved and I trust that you will bring me back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