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6:30:02n&YY3n

帶毒的言語


今天被老師盯上了.
朋友也是.
因為老師不滿意我們回答問題不夠完整

我儘量不看書來回答,所以有些point記不起來,回答不了.朋友就在旁邊幫忙.
記得的就好好回答,結果最後一個point弄錯了.
有一個字因為唸錯,還被老師特地拿來講.
不會唸的不只我一個,連大陸生也不會唸.
只不過是因為這個題是我回答,所以矛頭指向我
朋友乾脆按照課本來回答問題,老師就要求她不看課本回答,她忘掉的,我告訴她

6個大陸生也一樣被提問,他們也一樣按照課本唸,一樣需要別人幫忙.
老師卻只特別“關照”我們兩個.
這樣也就算了,還不斷故意拿我們來和一兩個回答的讓他超滿意的同學比較
言意之下,就是說我和朋友的水平很差
至於其他那些一樣按照課本唸的、需要幫忙暗示答案的,老師卻沒有說什麼

教我們做題不要先入為主,可是自己還不是因為前面的問題我們回答不好而先入為主,斷定我們就是差!後面的問題回答得再怎麼少錯誤,只要有錯就是錯!其他同學即使有錯也沒關係.

更狠的一招,問我們之前大考腫瘤的時候是不是不及格.當然,你是老師,你要把我們貶的一文不值我們也只能逆來順受.把我們的努力踩在腳底下也不能反抗,最過分的是完全否認我們曾經付出過的努力.

他已經完全自己斷定我和朋友兩個人一定是考不及格的同學.
如果不是考不及格就是也只考60幾分
還說60幾分就不要以為自己真的有60幾分
其實考60幾分的真正的分數是50幾
只不過是老師們把分數拉高,把這些原來不及格的變成及格
最後還加上更狠更毒的一句,“還有人考40幾分的,這麼簡單的題目也可以考40幾分..”

听這些話的時候並沒有多大感覺,可是現在卻氣在心頭!!感覺很冤枉,很難過
老師!很可惜並沒有如你所愿,很不幸的我不是其中一個不及格的學生,不是40幾分,不是50幾分,也不是假的60幾分.
我考了70幾分!70幾分也是你們老師們同情我給的分數嗎?I deserve my score!!
我沒有考8,90分,即使是這樣你也要看不起我嗎?
我沒有作弊,我不偷不搶,我很認真的準備考試,考70幾分的我應該為自己感到慚愧?慚愧自己沒有考個100分?

我唸錯一個大家都不懂怎麼唸的字要被你恥笑一番.是阿!我的中文從小到大就沒有很好,朋友們都笑說我的中文有夠爛.那和你一樣是大陸人的學生呢?他們不會唸不是連臉都丟盡了嗎?我不會告訴你我是留學生,你是老師連自己帶的學生是從什麼國家來的也不知道.

你願意教我當然願意學.
可是你根本就是在盡踩我們的自尊.
我答的不好是我的錯,你可以因為這樣講我,說我準備的不好
可是你,口頭回答問題回答的不好就表示考試一定就是不及格嗎?暗示我們考試不及格,分數還低到40幾分
你拿最好的同學來和我們比較,不就等于拿一個top student來跟成績中等的同學比?這樣難道也有比較的價值嗎?你的用意根本就是要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水平和“top student”差多遠

你比較完了之後說只是開玩笑.哈哈!真的很好笑!
那不就等於你殺了一個人,然後對著屍體說“Oopss,我不是有心殺你的.”
多此一舉!你要說什麼你以為我們聽不懂嗎?

你只不過是老師,你沒有資格否認我努力過!你先入為主!!!


朋友個個都是很top的才會唸醫科,反而我本來就是屬於中等成績的不知死也來唸醫.醫科從來都不是我要唸的,為什麼你們不支持我的選擇?你們不明白也不了解我這4年來交出成績冊後面的淚水和壓力,只會羨慕我可以在別的國家學習生活.
我努力、讓自己喜歡醫學,從中去發掘醫學有趣的一面,每個考試都很認真用功,頂著個留學生的身分被同學老師看不起沒關係,給我諸多臉色看沒關係,因為我考出來的成績都是自己的努力得來的.


從來沒有被一票否定過,我的付出在你眼里居然是那麼的沒價值,還被你貶到一文不值,即使你是很厲害的醫生你也沒有資格這樣否定我!



寫於氣到哭的午後..
丫豪仔 2007-05-20 23:18:47

不要太在意啦,尤其是不要動了真氣,聽聽就算了。
在這個世界「百樣米養百樣人」,總有奇怪的人,你在學校裡算好了,以後你出了社會會更加多!
加油阿,不要氣壞了~

版主回應
哈哈,現在復原了
沒錯啊,學校已經這樣,那麼社會就會有更多`不一樣&quot的人:)
2007-05-21 14:14:30
Pεggγ╭☆ 2007-05-16 20:48:17

千萬不要為一個某人引起的小事件不平衡
想遠一點
這是他們的民族特性
對自己國家的文化優越感特嚴重
自然覺得別人沒有自己國人這麼了不起
那也只是他們這麼想
不代表全世界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知道了:)
不要讓這些事情影響自己
我現在已經沒事了
文章寫了發洩了禱告了,ok了!:)
2007-05-17 13: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