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15:16:27n&YY3n

婦科門診


第一天的婦科門診見習,我打破常規早上6.45分就爬起來,打算7.30出門,心想早點到還可以先看書。到了醫院四樓婦科門診部一看,病人多的都快沒位子坐了。找找16號診室,嘿,原來就在這麼近,裡面空空沒半個人影,連同組的同學也沒見到,該不會另外一邊還有個16號診室吧。結果繞了門診部半圈,確定了16號診室只有一個之後才乖乖在診室門前的椅子上安心的坐下來看書。
原來帶教的教授請假了,所以把我們塞給另外一個男教授,有聽說他不負責任,也有的說他很好,是不是等一下就知道了。

病人越來越多,本來還算冷清的門診部開始喧嘩起來,同學也都到了,大家在等主角的出現。瞄到了一個穿西裝的人經過,到他再晃過我眼前時已經披上白袍了,就是他!

老師看起來很年輕,可能年齡和相貌不符吧(哈哈)畢竟是教授級人馬,應該也有一定的年紀了吧^^一開始先來個簡短的ice breaking,之後開始上課。前面一兩個病人都是老師問診,接下來老師手上拿著病歷,看了我一眼(遲鈍的我居然還沒察覺到異常)“來,你來問病史。”啊…老師不是開玩笑吧,不是說明天才開始給我們問嗎,心都沉了,緊張阿。怎麼每次我都是第一個阿,兩星期前在婦科病房剛好老師要檢查病人,自己站在老師旁邊,結果老師一抬眼就瞄中了我,馬上叫我幫病人做婦科檢查,我們只在模型上練習了一兩次而已…沒辦法只好上了。呵呵不過檢查完畢老師把我們帶到簾子後面說我檢查的不錯,把宮頸暴露的很好。嘿嘿,老師的一句稱讚就把我的信心給找回來了一大半了,剛才的不安全都跑掉了,哈哈!

至於上星期第一天產科病房見習也是一樣,我又是那個“幸運者”第一個被老師叫去做4部手法、量宮高腹圍和骨盆測量。今天又來歷史重演,唉,只好硬著頭皮去問了。看來我一心兩用的功力要好好磨練一下,一面問病史一面用專業術語寫病歷。老師的病人還真多,忙到了午餐時間還有病人。

終於在12.45分,我們離開了門診部。同學都說我問診的時候看起來很專業,有苦還真的是自己知阿><


後記【是誰說的老師不負責任!老師教得不錯啊】

下一篇:無聲之戰

武功高強的美少女 2006-11-29 02:41:49

看來你真的很認真
才能在老師一點到
就能做的好
真的好棒

PEGGY╭★ 2006-11-28 07:57:34

加油加油,希望你繼續保持水準喔,看婦科的病人尤其是很沒安全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