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3:14:53Cappuccino+Cinnamon

續 Final Cut

上一篇的 Final Cut,不知道有人看懂多少?

這篇的靈感是來自一部由Robin Williams (羅賓威廉斯) 主演的電影,片名就叫做 Final Cut (迴光報告),而導演 Omar Naim(歐瑪南姆)是一位阿拉伯人。

雖然有大牌的演員,可惜的是這部電影在北美的票房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而我看了還不到十分之ㄧ,就被它沉悶的劇情給打敗了,連一向喜歡 Si-Fi Movie 的我也只能搖頭嘆氣。

不過這部電影倒是讓我聯想起一部我以前看過的漫畫,叫做銃夢,作者是木城ゆきと(Yukito Kishiro),雖然這兩部作品的風格完全不同,但其中提到腦內植入晶片的情節,卻是同樣引人省思,尤其是後者,極端的背景設定,令人血脈噴張的故事風格,再配上本人豐富的想像力,有時甚至會看的令我不寒而慄,陰風陣陣....,真的可以說是喜歡科幻劇情的漫畫族必看的經典漫畫。可是如果想像力不夠,或是不喜歡這種詭異的設定風格的話,可能就會看的霧煞煞,驚悚效果也會大打折扣囉。

說真的,如果真的有人可以看懂這套漫畫,一定要來跟我討論喔。